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二手用品如何选用得当呢?

山东省脐血库 2018-06-06 11:36: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当孩子未出生时,或许许多宝妈的亲朋好友就收罗了一些衣物玩具等的送给你们。对于旧物品,家人是存在着不同的意见的,爸爸常会认为花不了多少钱选择全部买新的,妈妈则认为如果选用得当,即可以节省,又能充分利用资源,况且幼儿长得快,有些用品一段时间过后就失去用处了。

  其实,只要选用得当,用二手的没什么不可行,但是如何选用得当呢?首先来看两组关键字。

  一

  关键词:亲朋好友

  适用的二手用品虽然即环保又省钱,但不建议从网上购买,因为你对一手使用人员完全不了解,分辨不出对方是否存在疾病等问题,容易造成得不偿失。

  亲朋好友知根知底的人赠予的二手用品,比如二手衣物等,旧衣物更柔软贴身,也不用担心有相关的化学用品残留,可以筛选使用。

  二

  关键词:安全

  二手用品拿回家后,要区分哪些有涉及安全,比如说推车等,要仔细检查是否存在隐患;比如衣物上是否有容易脱落的小钮扣等,这些都容易导致幼儿发生危险事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要对二手用品进行拆洗等清洁工作。

  从亲朋好友手中接收的安全用品,就可以使用了吗?当然不行,我们还得针对常用的几种用品进行分类。

  1

  衣物

  外穿衣物做好衣物安全检查,查看是否有细绳亮片等,做好清洁工作是可以用二手的。但贴身内衣建议选购新的,因为旧的贴身内衣穿久了会有所变形,且保暖效果及贴身效果也会有所下降;鞋袜建议给孩子选购新的,因为每个孩子的脚形都不同,穿变形的鞋子有碍孩子脚的发育。

  2

  玩具类

  玩具类如果保存良好,可以使用二手的。但家长在收到玩具后,特别是有一些充电玩具、有螺丝等的玩具需重新确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塑料玩具可清洗干净后使用,不可清洗的玩具需用消毒液等擦拭干净。

  3

  生活用品类

  生活用品类如婴儿床、澡盆、餐椅等,如果性能完好,且适合宝宝的年龄,经过仔细检查安全性与清洗后,是可以用二手的。但是如果是老式的婴儿床,已不符合现有市面上改进的最新标准时,为孩子的安全考虑建议不使用;澡盆等如果因为身高等不同不适合,则不建议使用。

  枕头、被褥等建议使用新的,每个孩子的头型都不同,使用相同的枕头对宝宝的发育与成长有所影响;过久的被褥中日积月累的尘垢对孩子的健康也是不利的。

  4

  安全用品类

  凡是涉及宝宝安全类的,建议父母不使用二手用品。如汽车安全座椅,不仅适用车型要求十分精细,并且有存在老化、部件损坏等情况,如果购买二手用品则有可能是翻新产品等,都存在安全隐患。安全头盔、护膝等最好不要使用二手的。毕竟,安全第一。

  5

  饮食用品类

  与孩子相关的饮食用品类,如奶瓶、奶嘴、奶刷、碗等,父母尽可能不使用二手用品。并且在购买全新用品时,也必须经过严格的清洗与消毒过程。

  对于孩子的二手用品,简言之,对孩子有存在任何伤害的,则不使用;如对孩子健康成长无不利,且即可节省又环保则可以适度使用二手用品,但一定要做好清洁安全检查等工作,以避免给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