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正确选择婴儿洗护用品的方法

香港3861母婴生活馆 2018-06-06 11:46:3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的肌肤要比成年人要娇嫩敏感得多,所以清洁身体时需要使用专门为宝宝设计的宝宝洗护用品。因此,父母们需要知道如何正确选择婴儿洗护用品。小编告诉各位,选购宝宝洗护用品有五大要点,到超市拿起一款宝宝洗护用品时,首先要看的是是否天然。

  1.原材料是否为天然植物成分

  制作宝宝洗护用品的原材料必须安全无毒,也就是说要天然,因此最好选择天然植物成分的洗护用品。市面上号称天然的洗护用品很多,需要妈妈们擦亮眼睛去挑选。一般来说,可以看产品标识上的成分说明,天然成分的比例越高越好。而且天然洗护产品中的油脂和香味的来源也应该提炼自天然的植物,比如油脂提炼自牛油果、霍霍巴等,而香味则来源于甜橙花、香叶天竺葵、玫瑰木等天然植物。若是看到成分表里含有香精、人工色素、矿脂矿油、苯类的化学物质时要格外谨慎。因为这类成分都是化学合成的物质,长期使用会对宝宝肌肤带来伤害。

  2.产品是否通过皮肤敏感测试

  宝宝的皮肤不但娇嫩,而是非常敏感,不适合的洗护产品会引起宝宝屁股的过敏反应。所以妈妈在为宝宝选购洗护用品时,一定要留意产品是否通过皮肤过敏测试。如果有产品标榜自己是温和无刺激配方,但又没有做过皮肤过敏测试,那还是不买为妙。

  3.产品是否温和无刺激

  温和无刺激的宝宝洗护用品应该是贴近宝宝正常肌肤的PH值的弱酸性配方,这样才有利于维护宝宝肌肤天然皮脂膜稳定。广为妈妈们所知晓的“无泪配方”就属于弱酸性配方,是指不含或含极少量的皂质,可以防止皮肤干燥破裂,更重要的是对宝宝的眼睛没有任何刺激,即使无泪配方的沐浴露和洗发露不慎入眼也不用担心哦。

  4.注意产品保质期

  由于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弱,加之皮脂腺发育不成熟,过了保质期的产品,儿童使用后,容易患一些感染性的皮肤病。所以,一定要注意产品的保质期。

  5.是否符合“稀、少、滑”三个指标

  判断宝宝洗护用品的质量,可以参考“稀、少、滑”这三个指标。

  稀,即液体稀。宝宝洗护用品的粘稠度要比成年人的低,这是由宝宝洗护用品的生产配料性质决定的,任何厂家都不可能做得很粘稠。所以如果宝宝洗护用品的粘稠度高,那一定不是好的产品。

  少,即泡沫少。宝宝洗护用品的泡沫越多,说明产品的刺激性越大。

  滑,即洗完后感觉皮肤滑滑的。尽管好像没有洗干净,但实际上已经洗干净的了。

  婴儿过敏防护

  有不少家长很注重给婴幼儿清洁,殊不知单纯的洗浴起不到保湿作用,只有在洗浴后很快涂抹护肤品才能起到滋润作用。对婴幼儿来说,由于油脂和汗液分泌较少,对机体起保护、缓冲、排泄、抗菌和生物调理作用的脂膜形成较薄,如果频繁洗澡或过多使用香波、肥皂等洗涤用品,将破坏皮肤上的天然保护层,使皮肤更易受损。可使用儿童专用沐浴露清洁。洗后2-3分钟以保湿护肤品外涂,从而防止水分通过皮肤散失,起到保湿作用。同时也可减少皮肤感染的机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