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怎样给孩子挑选玩具?

河北卫视 2018-06-06 11:48: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0 ~ 4 个月

  这个年龄的孩子还太小,基本上只能躺着到处看看,用耳朵听听,所以家长们多刺激孩子的视觉、听觉等就好了。

  彩色 / 黑白卡片:同理可以给宝宝看些颜色鲜艳的小玩具,能够刺激宝宝的视觉。

  手摇铃 / 拨浪鼓:这是一个很「古老」的玩具了,不过它的性价比很高,能让宝宝的听觉和视觉同时受到刺激。

  床铃:最有性价比非床铃莫属了,6 个月前一听可以半个多小时,瞬间变天使宝宝啊!

  4 ~ 12 个月

  这时候孩子能够坐起来了,能玩的玩具更多了,家长可以陪着孩子,给孩子一些基础的认知训练,也可以让孩子玩相对复杂的东西了。

  曼哈顿球:从任意角度都可以稳稳地抓住,粗细适合抓握和啃咬,中间还带个小摇铃,摇起来声音不会太响,很柔和。

  积木 / 绘本:宝宝目前最喜欢的是塑料的积木、叠叠乐、各种书,前二者可以开动脑筋,堆了拆,拆了又堆,又好清洁。书有绘本,洞洞书,立体书,声音书,兴趣大大的好。

  各种小球:一抓一滚,宝宝会跟在后面爬着追,玩的同时也加强了她的爬行训练。

  1 ~ 2 岁

  1 岁左右是语言的发展期,孩子的肢体动作也有了很大进步,他们会开始选择自己喜欢的玩具类型。

  塑料积木:目前玩的是乐高创意车辆组,主要是考虑到有的品牌选材比较安全。大人可以拼插一下,打发陪孩子玩时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时光,拼出来新造型车也可以哄孩子用,车辆是孩子们的最爱啊。

  各种球:小皮球、网球、乒乓球都可以给孩子玩,孩子可以用手抓捏或者抛出去,也可以用脚踢;。

  橡皮泥:橡皮泥也是少不了的,现在有粘土系列很好很漂亮!

  绘本:这个阶段的孩子可以接受简单有韵律且不断重复的语言,家长可以买些简单的小画本,如果孩子喜欢的话,可以多念给他听;同时画本上的颜色图案会让孩子感受到乐趣。

  2 ~ 3 岁

  这个阶段可以延续上一阶段的玩具,只不过难度可以加大,比如积木可以更复杂,抛球的时候让孩子接住等等。在孩子玩的时候,也可以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习惯,为之后的教育做准备。

  绘画用品:可以给孩子一些纸、笔,或者水彩、画布之类的,让孩子自由的画些什么,说不定会有很大的惊喜。但家长一定要时刻盯着孩子,不然家里可能会天翻地覆。

  拼图:锻炼孩子专注力和动手能力。

  3 ~ 6 岁

  孩子进入了幼儿园,有老师和小朋友一起玩,那回了家做什么呢?这个年纪的熊孩子,破坏力变得更强了,见到喜欢的玩具也更走不动道,有时候家长一心软买回来的玩具,孩子没玩没几天又不玩了,但其实,用以前的玩具,也能玩出新方法。虽然孩子长大了许多,但是依然不推荐给孩子用电子产品,手机、早教机之类的,都不如爸妈陪着搭积木、打球、画画来的好。

  童车:这时候孩子已经可以骑三轮或辅助轮的车了,在运动的同时,可以逐步锻炼孩子的平衡性。

  再大一点的孩子

  还是带着他/她到商店自己挑选吧

  毕竟已经有了自主判断的能力

  家长们也要切记

  不能放任孩子买很多的玩具

  其实玩具3种就足够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