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怎样为宝宝选择床上用品?

清单 2018-06-06 12:02: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

  婴儿床垫

  · 床垫在直接暴露于火焰或火花时应具有不燃性,或者燃烧时需要缓慢燃烧并且不得产生火焰蔓延或释放有毒气体。如果使用化学阻燃剂,需要保持在最低使用限度,以免危害使用人、护理人的健康和环境的安全性。

  · 床垫的设计需要尽可能贴合床的大小,避免宝宝的头、四肢或躯干被夹伤。

  · 需要限制床垫上绳带、丝带的长度,避免产生缠绕宝宝身体的风险。

  · 床垫不得含有小零件或者可分离的部分,以免宝宝误吞。

  · 床垫填充材料不得露出,以免宝宝误吞。

  · 床垫不得有锐利的边缘或突起,尤其是弹簧线不得突起或露出床垫。

  · 床垫不得过于下陷,否则会增加宝宝窒息的风险。

  总结一下,关键是不易燃、完美地贴合床形、不含小零件和尖锐突起,以及不得过于下陷。

  2

  婴儿床围

  婴儿床围在易燃性和阻燃剂、小零件、绳带和填充材料的要求方面,与婴儿床垫的相关要求相同,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一些额外要求,包括:

  · 床围的宽度需要适宜,不得因此造成宝宝的头部或者躯干(乃至脚趾等)被卡住进而受伤的风险(一般不应超过6厘米);

  · 床围及其上的装饰零件需要紧密缝合,避免脱落造成危险。

  · 床围不得使用可能造成宝宝窒息风险的软材料。

  · 床围在设计时需要避免留下立足点,避免宝宝爬出床围的危险。

  · 床围在设计和制造时需要便于彻底清洁(镂空等样式太复杂的就别选了)。

  · 不得使用接触宝宝时可能染色或褪色的涂料。

  另外,欧盟EN716标准规定,床围至少应高出全尺寸婴儿床60厘米。

  3

  婴儿吊床

  婴儿吊床一般供1岁一下的宝宝使用,主要要求是避免结构损坏和不稳定性。简而言之,就是结实和稳固。

  考虑到国内用婴儿吊床的家庭不多,萌妈就不一一翻译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