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学习乐器和音乐的好处

清镇市艺馆 2018-06-06 15:50: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音乐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是生活中的精华所在。不像舞蹈或者绘画那样以视觉感受为主,音乐能够从心灵深处唤醒孩子的气质与灵感,提高孩子对艺术的审美能力和鉴赏能力,从而由内至外散发出高贵的气质。

  第一:学音乐的孩子记忆力更强

  一首非常复杂的乐曲可以不看乐谱一字不差地演奏出来,这就是对记忆力很好的锻炼。一般的演奏者可以不用乐谱演奏十几首甚至几十首乐曲,而专业的乐手可以演奏上百首也不足为奇。音乐对于超强记忆力的训练很有帮助。

  俏娃宝贝61键电子琴儿童初学1-3-6带麦克风宝宝益智音乐钢琴玩具¥128购买

  第二:学音乐的孩子身心更健康

  科学家证实,音乐对于减轻生理疼痛和治疗精神疾病有很大作用。在学习音乐的过程中可以增加师生之间的交流,孩子也可以通过音乐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演奏曲目可以激发孩子的主动精神。音乐可以让活泼好动的孩子安静下来,也可以让性格内向的孩子走出自我封闭的世界,热情大方地与人交流沟通。

  第三:学音乐的孩子更有想象力

  在每个音符背后,都蕴藏着无限的可能。因此,音乐给孩子的想象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提供了无限的空间,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来诠释自己心中的音乐。另外,演奏是对脑、手、眼以及身体的各个部位的配合协调能力的考验。因此。学习音乐可以极大地开发和锻炼孩子的智商和情商。

  小猪佩奇儿童音乐玩具电子琴粉红猪小妹女孩初学者钢琴早教3-8岁¥228购买

  第四:学音乐的孩子多一项生存技能

  如今社会的就业压力和生存压力越来越大,多一项生存技能,就会在不经意间,为孩子扣开机会的大门。如果把音乐作为一种职业,在音乐厅进行演奏本身就是非常令人羡慕的工作。如果把音乐作为一种爱好,可以扩大人脉,对孩子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都会起到很大的帮助,减少孩子的压力。

  第五:学音乐的孩子更加专注

  学习音乐时,孩子必须全神贯注地投入其中,才能记住那些乐谱上的音符和各种各样的标记。并且只有专心致志,他才能学会老师所教的演奏方式和各种乐理。专注力是任何学习所必备的,而专注力是需要不断训练的。学习音乐的过程对孩子来说就是一个培训专注力的过程。

  提高个人修养与文化素质

  孩子从小受到良好的音乐教育,不仅能提高孩子的音乐素养和艺术修养,而且对培养严谨踏实的学习态度、自觉刻苦的学习能力更具有不可估量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孩子自身的文化素养,道德风尚,精神情操,性格的塑造也起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开发智力,培养协调性

  乐器的练习和演奏都是一种“生动的动态系统”,始终要求听觉的专注与十个手指各自独立为前提的配合下,灵敏积极操作琴弦或者琴键的活动。双手不同动作及其与全身肢体的协调配合,促进大脑的左、右半球技能,并获得同等发展,增进互相协调的能力。无数事例证 实,从幼年开始学习乐器的孩子,入学后,在理解力、接受力、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等方面,都显著高于一般孩子。

  培养孩子的音乐鉴赏力

  学习乐器需要接触和阅读大量的优秀音乐作品,通过长期刻苦的训练和经典名作的熏陶,不仅可以使孩子情感丰富,情绪开朗,而且还可以提高音乐鉴赏力。

  煅炼孩子的耐力和信心

  演奏乐器需要相对熟练的技术、技巧,需要有规律的、科学的、恒久的训练。这种训练需要毅力、耐力、信心和勇气。所以,乐器学习对于培养坚强的意志、顽强进取的品质,以及踏实、严谨、科学的作风,都有良好的作用。

  提高人的整体综合能力

  我们假定有两个人,相同的年龄,同样班级的同学。但是其中一位学员的弹奏乐器水平已经达到一定水平,而另一位同学没学过乐器。很可能,前者思考问题的角度、方法、视野和境界,都高于后者,他就很可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我们已经发现,在我们周围学习乐器的中小学生中间,那些乐器弹得好的,往往也同时是学校里成绩最优秀的学生。

  学习音乐还有很多好处。比如学习音乐会提高孩子的阅读能力、增强孩子的团体合作能力、让孩子更加聪明等。总之,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学习音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