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音乐真的有助于儿童的第二语言学习

萌宝魔耳朵 2018-06-06 15:52:3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音乐有助于儿童的第二语言学习吗?

  “学习音乐,有助于宝贝以后的英语学习。”是真的吗?这话靠谱吗?

  萌耳不敢说音乐能力好的孩子第二语言就一定会学的很出色,但音乐教育有助于宝贝未来第二语言学习的这个说法,萌耳觉得是有一定的道理。

  不管是语言还是音乐,声音都是他们不可或缺的重要体现部分。提起声音,就不得不提我们对于声音的觉察器官——耳朵!也就是听觉能力。

  比如严重听障的人,即使发声的器官完全正常,也很难有良好清晰的口语表达能力。听觉能力是一个人语言能力发展和音乐能力发展的前提条件,也是两者间相互促进的根本原因。

  就好像同一个班级里的孩子,同一个教英文的老师,孩子们的语音却并不一定都标准。事实上,我们每个人听到的声音是有着各种各样细微的差异,就如同我们听到自己说话的声音,与录音软件中的也不一样。

  现实生活中,是有很多听觉分辨能力发展的不好的人,有些情况严重的,甚至察觉不到我们聊天的语气语调!比如,你生气了,很刻意的说了一句反话去挖苦一个人,可是这个人真的就听不出来,还以为你是真的在夸他。

  恰当的音乐游戏可以提升人们的听觉能力。让我们的耳朵变得更加灵敏,对声音的变化感受更加清晰,听的更细致。

  也只有接受到的听觉信息足够准确和细致,大脑才有可能对声音做出正确的判断,进而对我们的发声器官给出更加精准的指令,对应的语音模仿自然也就更加准确了。

  语言的学习,尤其是口语学习的过程,就是考验我们的语音感知(取决于我们的听觉能力)和语音模仿两方面的能力(取决于大脑对所获取听觉信息的统合能力,即大脑获取听觉信息后,对身体的发声器官做出的相应身体反应指示,以及口腔肌肉的发展决定了我们的发音是否准确)。

  这个过程其实和音乐范畴当中的唱歌非常像,都是人们对于声音的听觉吸收和口腔语音输出。

  所以,好玩有趣的音乐游戏,特别是那些能够促进宝贝听觉能力发展和语音模仿能力的音乐游戏,的确有助于孩子获取更好的语言学习能力。

  萌耳有很多好玩和琅琅上口的音乐游戏,一起来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