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怀柔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

家长帮北京站 2018-06-06 16:11: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8年怀柔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等法律法规,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京教基二〔2018〕8号)要求,为依法保障本区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权益,现就2018年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2018年本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48号)精神,按照巩固成果、完善制度、引导预期、推进改革的总体思路,深化义务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大力促进教育公平,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和学校办学水平,着力完善义务教育入学规则,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确保本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工作原则

  (一)坚持政府统筹,将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作为政府行为予以保障。

  (二)坚持免试、就近,确保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优先保障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入学。

  (三)坚持程序规范,把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作为规范办学的重要环节,做到公正、公平、公开。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