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女人如何穿衣不俗气?

陈列共和 2018-06-07 09:59: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人类学家凯特·福克斯在《英国人的言行潜规则》中这么描述上层妇女的着装,“穿得相对低调,相对简单,没有过度的搭配,也没有让人看得出的多余装饰,她的头发看上去随意,没有发型,但绝不会油腻”

  “戴太多的首饰,化太浓的妆,梳太复杂的发型,穿着过度讲究的衣服,穿闪光的连裤袜以及紧得让人不舒服的非常高的高跟鞋,特别是把上述装扮用在非正式场合,这些都是下等阶级的标志”。

  ▎关于格子衬衫

  首先,格子衬衫不适合大多数人,没有足够的搭配功底去驾驭,十有八九只有土。

  格子元素只适合用于配衬,比如围巾,手套,包包,贝雷帽之类的,小范围出现时是很和谐的。印花元素同理,尤其是小印花,大面积地出现,会很乡土。

  反面例子

  质感不用说了,路边摊的衣服,常常抄大牌的款,可是有几个做得出人家的型?所以,总的来说,还是用料成本的问题。

  ▎以浅色调和中性色为主

  浅色调高雅,中性色百搭,基本上配什么都比较好搭。《破产姐妹》里,Caroline和Max就是很明显的不同社会阶级的穿衣风格。Caroline是傲娇的没落富家女,尽管如此,其上流社会的穿衣风格一点没变,服装色调基本上以白色,米色,裸色为主,面料有质感,多以绸缎等高档面料为主(确实浅色的面料质感较深色要突出)。而Max是社会地位较低的女屌丝,穿衣基本上以深色系为主,低调不张扬,扔到人群里就看不见,符合人物所在的社会阶层。

  浅色系高贵典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