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爸爸的肯定和认同让孩子更自信、更快乐。

家长家 2018-06-07 11:36: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当孩子进入4、5岁的时候,他就有了新的需求,他会对肯定和认同表现出极大的敏感性。尤其是如果这些肯定和认同来自爸爸,

  则对孩子的影响会更大,更有意义。我们一起来给大家分析——

  首先,爸爸的肯定和认同让孩子更自信、更快乐。

  如果说在孩子3岁以前,在安全感的给予方面,妈妈比爸爸更重要。那么到了孩子4、5岁时,在肯定和认同这个方面,爸爸的重要性要大于妈妈。爸爸对孩子的肯定或赞美,不论是对儿子还是女儿,它的分量都更重,有数据显示,爸爸对孩子的肯定和认同比妈妈的肯定和认同效果要高出50倍。

  此时,如果爸爸愿意这么认真地对孩子说:“孩子,你很棒!爸爸很喜欢你,非常高兴你是我的孩子。”那这句话,不仅能让孩子记一辈子,而且能让他一生都更开心、更快乐。

  所以作为爸爸的你,请享受你欣赏孩子的过程,并尽量用语言和行动表达出来:“你做得很好,爸爸好爱你!”,然后过去抱抱孩子。很多案例表示,在这样家庭长大的孩子,他会更有信心去面对他的人生,面对人生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其次,在信任级别上,爸爸的肯定,要比妈妈的比重更大。

  在信任级别上,爸爸的肯定,要比妈妈的肯定比重更大。所以,请爸爸一定要尽可能多地去肯定孩子,并要向孩子大声地表达出来:“我好喜欢你,你太棒了!”,与妈妈不同,来自爸爸肯定的话,会让一个女儿觉得,她是一个很好、很有价值的女孩。而对于一个儿子来说,会让他认为自己是一个很勇敢,很棒的男孩。

  第三,在性别的认同上,父亲的作用更大。

  现如今的社会上,出现了很多男同性恋者,之所以会这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与父亲的关系出了问题而导致的,可见,父亲对孩子的影响意义重大。

  因此,平日里,请父亲们尽可能多地陪陪你们的孩子,尤其是在他4、5岁这段光阴里,多对他们好的言行举止给予肯定、赞美及认同,增强他们的自信。只有得到父亲更多的肯定、赞美,孩子才能更顺利地走过这段时期,轻松开启下一个阶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