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爸爸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是什么

网络资源 2018-06-07 11:53: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的教育,孩子的成长,不单单只是妈妈的事情,有了爸爸的参与,家庭教育才算完美。父亲的定位对于孩子的成长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父亲在孩子的眼里代表着无穷的力量与强大的依靠。

  研究发现,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智力发育的高低与父亲的密切程度息息相关,心理学家也指出,一天中与父亲接触不少于两个小时的孩子要比一周内接触不到六小时的孩子智商要高。即使是尚处于朦胧状态的婴儿,也会有因为缺少父爱而出现焦躁不安,易怒等情绪。随着孩子一点点的长大,独立性和生活处理能力逐步加强,此时父亲就会成为孩子孩子重要的游戏伙伴。

  父亲对孩子的影响是多方面的,一直以来,妈妈是孩子的主要养育者,而事实上,父亲和孩子之间建立的良好关系,其作用比我们想象的大得多,男孩和女孩可以从爸爸身上学到不同的东西。在和男孩的交流中,爸爸的严格要求会使男孩子学会审视自己的行为,学会承担责任,而爸爸和女儿的交流中也可以让女儿从小接触良好的,明确的男性榜样,并分清男女之间的差异,更有利于培养女孩子的女性气质。

  大多的家庭都是妈妈在照顾孩子,家里,爸爸负责在外打拼,忙于工作,给家庭给予了足够的物质条件,但是爸爸们也应该知道,物质不是联系和建立亲子关系的有效纽带,陪伴,多和孩子互动,重视和孩子相处的时间,和孩子建立平等的关系,站在和孩子平等的角度,只有这样才能看见孩子内心的想法,和孩子也会有更真诚的关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