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那么如何做一个合适的父亲呢?

网络资源 2018-06-07 12:48: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父亲的角色陪孩子的时间往往都是少于母亲。但是并不表明爸爸对孩子的成长不重视,热情、宽厚、敢于冒险、勇于坚持等特征,使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模仿和学习。这就与孩子从妈妈的性别特征中得到诸如关心别人、同情心、温和、善良等方面的潜移默化结合起来,形成孩子较完善的人格基础。

  那么如何做一个合适的父亲呢?

  1、孩子的学习生活要多参与

  因为爸爸的角色对孩子的成长影响很大,无论爸爸多忙,也要抽出时间多与孩子接触。家长都知道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为了避免孩子长大之后与父母斗志斗勇,不如从孩子小时候调入精力,给孩子一个理性又充满爱的环境,让孩子出色成长。

  2、爸爸带孩子过程中没有耐心

  很多爸爸带孩子只是三分种的热度,性格比较急躁,孩子不听话或者弄乱东西,爸爸就会大吼大叫甚至打骂孩子。希望爸爸多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特点,孩子对世界的认知是逐步建立的,很多时候需要我们多解释,需要耐心。

  3、没有时间要挤时间陪孩子

  爸爸要尽量挤时间陪孩子说说话,聊聊天,让孩子感受到爸爸的关爱。爸爸答应孩子的事就要守信,说过的话就要兑现,不然会对孩子产生很坏的影响。

  4、定期组织家庭出游

  为了加强和孩子的交流,爸爸可以利用休假的时间带上家人出去旅游,可以增加亲,在无忧无虑的环境下,更有利于培养亲子间的感情,可以弥补一下爸爸在平时生活中由于工作繁忙缺少陪伴孩子的机会。

  古人言:养不教,父之过。强调的是父亲在孩子的教育上应该尽到的责任和义务。爸爸对孩子的爱、关心、照顾、情绪的感染,以至爸爸的一举一动,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的孩子,对孩子的成长有着独特的作用。与爸爸接触少的孩子普遍存在焦虑、多动、有依赖性等表现。而与爸爸时间多的孩子就越聪明,适应力更强,在爸爸精心照顾下成长的孩子性格更加宽。

  父亲影响出现得越早,有时间多与孩子交流对孩子的智力发展学习成就受到的影响就越大,父亲是力量的象征,代表着威信、力量,安全感。随着孩子的成长在不断增加对的父亲认同,这样才能很好的与身边的人交往,做一个健全自信的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