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成长中,爸爸应该怎样做?

网络资源 2018-06-07 12:52: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爸爸应该起到很大的作用,虽然我们做妈妈的时时刻刻陪伴着孩子,但是好多时候我们是无法代替的。爸爸是棵大树,为家挡风雨,爸爸也是一盏灯,为孩子照亮前程,爸爸的胸怀象大海,能更好的包含了孩子成长中所犯的错误。我女儿就是说妈妈是个大唠叨家,我还是喜欢爸爸。

  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爸爸

  1,首先做个好丈夫

  一个平时总生活在争吵中的孩子,很难感受到家的温暖,会对他们以后的爱情婚姻有很大的阴影,好多单亲家庭的儿女都害怕婚姻,害怕爱情的到来,你在孩子面前要疼爱自己的妻子,不当着孩子的面吵架,对妻子不得有家暴行为,还要孝敬双方的父母,做个有爱心的好男人,你就是孩子的一面镜子,一个优秀的丈夫,他的孩子也一定是一个优秀的丈夫或者妻子。

  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爸爸

  2,帮忙做家务

  时代在变,观念也在变,现在的男人不是象在古代一样不用做一点点家务的。回到家里不要只顾玩手机看报纸看电视,这样子你的孩子看到了以后也是这样,孩子也会变得衣事伸手,饭来张口,一点独立性也没有,其实一家人快快乐乐的做家务是件特别幸福的事,我朋友的老公就把做家务当作一个最重要最快乐最幸福的事来做,我好羡慕他们一家的幸福。

  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爸爸

  3,犯错误了要敢干承认

  不要以为自己是一家之主,是个大男人,犯错误了就不承认,其实在家里面承认自己的错误也是件快乐的事呢,如果你自己真正的错了,还一直坚持是对的,不承认错,那你做孩子在看,他们在学校,在朋友面前,在生活中,自己也一样的犯错误了不承认的,试想这对他们的成长的危害有多大,所以,爸爸也要知错就改,给孩子一个好榜样。

  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爸爸

  4,做个会玩的好爸爸

  孩子首先佩服的是自己的爸爸,我女儿对她爸真的是佩服的不得了。爸爸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妈妈无法达到的,我女儿总是和爸爸在电脑上杀游戏,而且我一看就说你靠边站着吧,他们还在网上订购了好多拼装玩具,培养了我女儿的思考和实践能力。在学校这方面都得了奖的,所以他爷俩的感情啊深得不得了。

  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爸爸

  5,重要时刻不要缺席。

  孩子生日,家长会,节目表演,其他学校的才艺比赛,不要以为这都是妈妈的任务,其实爸爸也可以做到,而且效果也许会更佳。虽然你只能做个观众,但对孩子来说意义很大,让他感受到不但有妈妈的无微不至的生活中的关爱,还有爸爸的关爱重视。孩子 就会生活在一个幸福甜蜜的环境中,会很快乐对将来会充满希望。

  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爸爸

  6,平等对话,做个好听众,少下达命令,少对孩子发火

  把孩子当成你的朋友,平等说话,偶尔也要听听孩子的心声,做个好听众,不要你一定要这样一定要那样下很多命令,更不要发火,放下你大男人的身段,,学会妈妈的那份温柔,收到的效果很不错的呢。

  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爸爸

  7,适度的给孩子冒险的机会,在孩子面前做个勇于担当的男子汉

  孩子们都是喜欢冒险的,带他们去爬山去公园露营,远足,适当的安全的探险活动,这样会让孩子学到了不少安全知道,也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在孩子面前要竖立起我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我要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家里面妈妈无法做到的事情你都要想法做到,也要承担起抚养双方父母的责任,看到生活中有人需要帮助,你得尽量去帮助,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 会很出色,有爱心有责任感,以后也会是个棒棒的胜利者。

  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爸爸

  8,学会表扬孩子

  要时时表扬你的孩子,适当适时表扬孩子对孩子的心灵健康发育有着非常大的作用。不管孩子做得咋样,你都要说你是最棒的,一句你好笨不但伤了孩子的心,也慢慢地让孩子觉得自己真的很笨,就没有上进心了,说不定一个科学家数学家等天才也让你给浪费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