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S-允许自己做不完美的妈妈

网络资源 2018-06-07 13:45: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身为三个女孩的妈妈,小S可以说经验丰富,她用不同的教育方法对待三个女儿,因此也让女儿有不同的性格。她日前总结说:“我想跟所有妈妈说,真的要放松。如果你希望小孩将来独立、勇于冒险的话,就不要太遵从早期的教育书。”

  小S透露,因为第一胎没有经验,所以她当时就是遵照育儿书籍来对待大女儿的,培养出来的大女儿非常喜欢黏自己,不够独立。相反,二女儿和小女儿的教育方法比较随性,她不会为了“讨好”孩子而刻意压抑自己的情绪,因此二女儿和小女儿性格独立随和。她举例说:“她们放学回家,老二会自己去洗澡,但等我晚上9点回到家还看到老大穿着舞衣在练侧翻,并说要等我一起洗澡。但是老二、老三就跟我很像,在她们身上我看见自己的特质。老二会自己在房间里跳舞摆动,我小时候也可以在黑暗的房间玩纸娃娃,不必有人理我。而老三则能和任何人玩都不会闹别扭,这种随和和我很像。”

  小S甚至指出现在的育儿书,总是强调爱的教育,导致很多妈妈活得很累。“我常看到妈妈带小孩去公众场合,小孩哭闹不休时,尽管妈妈已经想抓狂,开口却还是‘你好乖,妈妈带你离开这里。’这状况久了真的会受伤,你会觉得当妈妈是负担。”小S表示自己小时候也曾被妈妈揍,但她现在还是爱妈妈。“我不鼓吹打小孩,但我鼓励父母做自己。如果心情不好,可以跟小孩说:‘我现在不想跟你说这件事,你先离开。’”。

  小S认为不需要把一切弄得完美无缺才是好妈妈,要发挥孩子的自主性。她去年5月曾在微博上分享教育小女儿的方法,她表示不要做“在小孩后面追着喂饭的妈妈”,要让小孩子从小养成自己坐着吃饭的习惯,而她当时的教育对象就是2岁大的小女儿。她也曾多次在节目中表示,周末会带着三个女儿去公园玩,任由女儿们去爬树,自己则坐在树荫下休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