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孙俪用一个橘子教育儿子

新王牌培优 2018-06-07 13:53: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每次提问,都是给孩子养成良好习惯与品德的绝佳时机。”

  《芈月传》剧组举行开机仪式时,孙俪带着她的儿子邓涵之(小名等等)一同参加活动后,邓涵之拿起一个橘子问:“妈妈,为什么橘子不能拿来就吃,而要剥皮呢?”孙俪认真地说:“孩子,那是橘子在告诉你,你想要得到的东西,不是伸手就能得到而是要付出劳动的。”

  等等点了点头,接着问:“妈妈,为什么橘子里的果肉是分成一小瓣一小瓣的,而不是一个完整的呢?”孙俪对儿子说:“孩子,那是橘子在告诉你,生活的甘甜和幸福,是用来慢慢享用的,要懂得珍惜生活的甘甜和幸福。”

  孙俪看儿子不问了,就反问道:“橘子的果肉长成一小瓣一小瓣的,还有另一层用意,你知道吗?”然后她指了指周围的人说:“那是在告诉你,你手中的东西,不能独自占有,不能独自享用,而要懂得与人分享。如果你手中有一个橘子,那就要分给别人与你一起共享。”邓涵之赶紧把橘子分成小瓣,跑去给叔叔阿姨们吃。

  此外,孙俪认为带孩子旅行是必要的,孩子总是渴望外面的世界。但是,出外旅行不仅要照顾孩子的想法,大人的情绪也很重要。“在外旅行,小孩开心,同时大人也要开心。情绪是互相传递的,把自己做好,自己的气场好了,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情绪。”

  专家点评:

  早教指导师Royi表示,从案例中可以发现孙俪在对待等等的教育上非常善于利用身边的小事情,这也体现出孙俪的高情商,小事情体现大道理,对孩子来说小事情的大道理远远比教科书般的教育方式更加有效。其实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情绪在孩提时代是最好建立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