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辣妈张柏芝 “儿子从哪里摔倒,再从哪里重新来一遍。”

新王牌培优 2018-06-07 13:54: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张柏芝在接受采访时直言:“照顾孩子就是要给他很多的爱和安全感,但同时自己也会很冷静,比如Lucas走路摔倒了,我一定不会去扶他起来,鼓励他像男子汉那样自己爬起来。”有的家长见孩子摔倒后哭闹,会说地板怎么不好,甚至带着孩子去打地。而张柏芝会对孩子说:“儿子不要哭,哭的时候妈妈听不见你在说什么。你告诉妈妈,为什么会摔倒?”

  “从哪里摔倒,再从哪里重新来一遍,我会带儿子再原路走一次,再告诉儿子这次没摔倒是因为我们有在认真的走路,下次你再认真的走路时就不会摔倒了。”张柏芝说,这样是为了让儿子再遇到不顺的事情,不会从别处找原因,而是从自身找原因,学会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

  专家点评:

  张柏芝在处理这个问题中,第一,情绪稳定,帮助Lucas分析发生了什么?第二,确定结果客观事实:“是你跑太快了,没有注意脚下”。第三,解决问题,带着Lucas 一起重新走一遍。这样引导下的孩子,在以后发生任何问题时都会去想问题而不是哭闹,会去解决问题而不是期待别人帮自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