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教育的两个关键因素

书声文化服务平台 2018-06-07 13:56: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法国儿童教育专家马克·雷诺总结说,幼儿教育有两个至为关键的因素:一是树立家长权威,善于向孩子的任性说“不”;二是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和自主能力,锻造他们的自我个性。

  孩子并不知道什么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而教导他们分辨是非则是父母的责任。树立威严,才会让孩子清楚地意识到规则和界限。被禁止和拒绝是他们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过程。他们必须学会放弃,并且懂得并非自己的一切要求和愿望都会得到满足。

  袁咏仪——儿子犯错不手软,该打就打

  袁咏仪张智霖十几年稳定如一的幸福婚姻一直为人津津乐道,两人堪称娱乐圈中的“模范夫妻”。而在教育儿子魔童方面,夫妇俩可是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

  脾气火爆的袁咏仪经常要扮演“坏人”的角色。相对于张智霖的溺爱,袁咏仪相当有自己的原则,只要儿子调皮,她一个眼神就能让他服服帖帖,如果魔童犯错严重,她更是不会手软,该打就打。

  在教育方面的角色差异,魔童自然和爸爸更加亲近,袁咏仪还开玩笑称自己被儿子叫做“魔鬼”。魔童小时候发生的一件事更是让袁咏仪感到心酸,她假装打张智霖,魔童着急大哭,而换做是张智霖“打”袁咏仪时,魔童竟然毫无反应。

  彭佳慧——孩子犯错被罚跪大理石

  “铁肺歌喉”彭佳慧有三个孩子,她性格豪爽,教育子女也是“铁腕”:“我对孩子采取军事化教育,家有家规,像我们家有四个字,‘哭没有用’,只要喊一二三,二就要去做,不能到三。”

  彭佳慧认为在教育儿女方面,制定规矩很重要,有了这个衡量的准则,判断孩子的对错就不会随着情绪而改变。如果达不到标准,彭佳慧就会以罚站15分钟的方式让儿女作为警惕。针对较严重错误时,彭佳慧还会让他们跪在大理石上反省。

  马伊琍——爱马摔跤,“狠心”不扶

  在娱乐圈中,马伊琍是出了名的严母,爱马第一天上幼儿园就哭闹,她却头都不回就走掉,躲进车里才开始哭。同班的孩子上一两个小时就跑回家,马伊琍坚持把孩子丢幼儿园一整天。对此她解释说,“这样孩子会明白妈妈的底线,哭是没用的。如果你跑回去抱一抱她,那些眼泪就都白掉了。”

  接女儿放学时,爱马摔了一跤,马伊琍也会原地不动站着,看女儿自己爬起来,她说:“我知道独立对一个女孩多重要,独立会让女孩内心更坚强。”

  马伊琍看似心肠硬,但她对孩子的事是百分之百上心的。不仅坚持母乳喂养,而且坚持不用保姆。此外,马伊琍还认真研究各种渠道得到的育儿资料,从不盲从于哪一位专家的意见,对于答案有出入的问题,一定要打破沙锅问到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