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孙俪:家庭和事业,我都要做到最好!

网络资源 2018-06-07 15:00: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01

  “最年轻的大满贯视后”

  前不久,孙俪凭借《那年花开月正圆》,获得第31届“飞天奖”优秀女演员,成为中国电视剧史上最年轻的大满贯视后。

  网友纷纷围观并留言:“恭喜娘娘,稳坐电视剧一姐!”

  领奖台上的孙俪,一身深色长裙,手拿奖杯,笑容灿烂,非常的端庄漂亮。已经是两个娃的妈的她,竟看不出一丝岁月的痕迹,这个家庭和事业双丰收的女人,还掌握了逆生长的秘诀。

  [音符动态简约分割线]

  这样的喜事,当然少不了“戏精”老公邓超的祝福(自夸):

  拿到飞天奖视后,再加上之前的金鹰视后、白玉兰视后,孙俪就成为第一位实现电视剧奖项大满贯的80后女演员。

  看着这样的孙俪,才彻底明白了一句话:结婚,生子,和老公恩爱;努力,奋斗,有自己的事业,这才是一个女人最幸福的模样吧。

  [情人节 分割线]

  02

  “唯有努力,才有可能登上更高的山 "

  孙俪一直都是一个很努力的人,从《玉观音》到《甄嬛传》再到《那年花开月正圆》,孙俪一心一意拍好每一部戏,不玩炒作只拼演技。

  比如孙俪的第一部戏《玉观音》,她为此准备了半年的时间去云南体验生活,学习拳击、跆拳道等技能,仅为了更真实的服务好角色。

  拍《甄嬛传》的时候,全剧总共拍了四个多月,但她从拿到剧本到杀青,用了整整一年。

  一拿到剧本,还没进剧组前,孙俪就会先熟悉台词,提前准备表演功课,遇到问题了,就抱着剧本找导演做笔记,剧本都是密密麻麻、五颜六色,每一页都有她细致的标注,到最后她的剧本通常被翻烂了。

  而《甄嬛传》一出,孙俪也被认为走到了事业的巅峰。

  而她却很不服气的回应道:“如果以30岁为节点,你可能认为那是一座高山,但如果80岁的时候往回看,那只不过是人生过程中的一站而已。我要在高山旁边再立高山。”

  《甄嬛传》和《芈月传》的导演郑晓龙这样评价孙俪:

  生活中四平八稳,

  演起戏来却爆发力十足。

  很多演员看剧本只看和自己有关的部分,

  而她总要深入了解整个故事,

  每一场戏每一句台词都是她精心琢磨过的。

  03

  “是好演员,更是好妈妈 "

  孙俪和邓超两夫妻常常都会被网友拍到一同带着两个孩子出行游玩的照片,两个人在婚姻当中把自己的事业和家庭都平衡的很到位。2011年二人生下儿子等等, 2014年再次生下了可爱的女儿小花。儿女凑成一个“好”字,四个人一个完美的家。

  孙俪即使已经是国内电视剧一姐,却没有马不停蹄地接戏拍戏,把自己的时间全部献给事业。她热爱表演,也正因为热爱,才更懂得谨慎地接戏,做一个“低产高质”的演员。

  在不拍戏的日子里,她几乎都陪在孩子身边,要么在家陪孩子画画练瑜伽,要么带孩子出门旅行。

  说起孙俪的育儿经,大致有以下几点:

  做好孩子的榜样

  董卿也曾表达过相似的观点——你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很简单,你只要自己先成为那样的人就可以了。

  永远不要轻视孩子对你的学习能力。有一天你会发现,孩子说话的样子像你,走路的样子像你,为人处世的样子像极了你。

  孙俪就曾在孩子生日的时候写下这样的话:你在成长,我们也在成长,因为你真的是我们的一面镜子。

  孩子就如一面明镜,照出父母许多优点,但也把父母的缺点放大出来。

  所以一定要从做好自己开始,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给孩子平等的爱

  在妹妹还没出生的时候,孙俪就先给大孩子“等等”灌输好观念:爸爸妈妈对哥哥和妹妹的爱是平等的,甚至妹妹的名字也由等等来做决定。

  这样做,让孩子参与到了组建家庭新成员的过程中,当等等叫着妹妹“小花”这个名字的时候,他也就很自然地接受了“这可是我妹妹“的想法。

  小花出生后,孙俪还让小花穿等等的旧衣服,用他的东西,不会让等等觉得妹妹用的东西比他好,家里添了新成员后对他的关爱少了。

  生了二胎的家庭要格外关注老大的感受,因为在之前老大“独享”爸妈的爱,突然来了一个弟弟妹妹来跟他“分享”,一旦处理不好,老大很可能产生心理不平衡感。

  所以孙俪很用心的经营好了两个孩子的关系,从一开始就给两个孩子一样的平等的爱,兄妹俩的关系也非常亲密。

  虽然看似简单,实则需要格外用心。相亲相爱又团结的兄弟姐妹不是凭空而来的,是需要爸妈用心去引导。

  多带孩子出门看看世界

  4月16日孙俪在微博晒出了自己带着两个孩子在悉尼海滩上游玩的照片,她很感性地写到:2010年,我来过一次悉尼工作,那年我28岁,未婚……2018年,今天我又踏上了这一片土地,现在我已婚多年,并且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以前我不爱旅行,现在一有时间就想往外跑,去看看这个世界~这一切的改变,都源于我的两个孩子,我给了他们生命,他们给了我生命的色彩。

  很多爸妈会觉得孩子还小,没必要带他们出去玩,一是带小孩子出门麻烦,二是觉得孩子还小带他们出门也不记事,没什么用。

  其实不然。孙俪曾经在采访中,这样谈起带孩子旅行的意义:其实不需要他记得具体事情,很多东西不需要你去讲,他的眼睛看到了,其实他就学到了。这对他心理的映射是特别好的,这种影响是无穷的。

  世界这么大,带孩子去看看吧。其实从孩子的视角去看世界,能看到我们成年人看不到的一些东西,这些印象可能成为他成长的积淀,也会成为珍藏一生的美好回忆。

  [情人节 分割线]

  大茉莉说

  [动态针分割线]

  无论是作为女人,还是母亲,

  孙俪都活出了最绚烂的生命色彩:

  事业有成,儿女双全,

  爱人有情,生活有趣。

  活成了无数女人羡慕的样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