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奥尔夫音乐公开课教案:圆圈舞

师讯幼儿园公开课 2018-06-07 16:35: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提高上课技巧最快的方法是参考别人的示范课,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上课方式与模式。我们会给大家挑选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课程,希望老师们学习中带着以下的目的去学习与思考:

  1、学些课程的导入、过渡、结束环节。

  2、课程中教师是如何与孩子互动的。

  3、突发事老师是怎么处理的

  4、本次上课的老师还有什么不足的地方

  5、如果让您来上这节课程,您会怎么上课?

  建议老师们学习完后在群内或者文章中留言,说说通过这节课你的收获是什么

  活动目标:

  1.阅读图示,理解舞蹈队形的变化,了解交换舞伴的方法,初步学会圆圈舞。

  2.体验与同伴一起自主学会舞蹈的快乐。

  活动准备:

  1.经验准备:幼儿欣赏过音乐《圆圈舞曲》,能分清左右手。

  2.材料准备:《圆圈舞曲》音乐,表示圆圈舞队形的图示,红绿手环人手一对。

  活动过程:

  一、欣赏音乐,掌握节奏

  1.引出内容:前两天我们听了一段欢快的音乐,叫作《圆圈舞曲》,还记得吗?其实这段音乐是舞蹈《圆圈舞》的音乐,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一学圆圈舞,好吗?

  2.教师播放音乐,引导幼儿随音乐节奏拍手。(重点引导:中间三拍子的节奏。)

  师:中间有一段音乐比较特别,我们再来仔细听一听。随着音乐,找到重拍,拍拍腿。

  3.完整欣赏音乐,随音乐叉腰踏步、拍手,巩固对节拍的听辨。

  师:这个舞蹈最基本的一个动作就是叉腰踏步,让我们听着音乐试着做一做,好吗?(听到中间一段特别的音乐时,我们就停下来,在重音处拍拍手。)

  过渡:音乐听明白了,这个舞蹈到底怎么跳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图片,仔细看就能学会。

  二、阅读图示,尝试学习圆圈舞

  1.出示第一张图示,引导幼儿阅读并理解。

  (1)跳圆圈舞时小朋友们要站成什么队形?(站成圆形)

  (2)这个圆圈是随便站的吗?有什么要求?(引导幼儿关注男孩、女孩的标志)

  师:一男一女就是跳舞的舞伴,要找好,而且要站在一起。

  (3)男孩站在女孩的左边还是右边?(关注图示上的位置关系)

  (4)站成圆圈的时候,脸朝向哪里?你怎么知道?(引导幼儿关注鼻子的方向)

  小结:原来跳圆圈舞要先找好舞伴,一个男孩找一个女孩,站在一起。男孩站在女孩的左边,大家的脸都对着圆圈的中间。

  (5)幼儿尝试找到舞伴,站成圆圈,脸朝向圆心站,男孩站在女孩的左边。

  2.逐张出示图示2-3,共同阅读并理解。

  (1)队形变了吗?谁变了?女孩怎么变?中间细细的线条代表什么?(拉手)男孩

  动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