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90后家庭如何理财?

汇融直销银行 2018-06-07 16:42: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如何让家庭财富得到快速积累,是每对夫妻的必修课,对于90后小夫妻而言也不例外。

  举例

  90后的小新与小樱,毕业后就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目前,小新在上海某事业单位,月收入6000元,有五险一金。小樱在某外贸公司,月收入差不多也在5000元左右,两人都有“五险一金”。

  因为结婚时,双方父母给了一笔资金让小两口自行支配,小夫妻俩决定拿这笔资金来做投资理财,结果小两口一头砸进股市将这笔资金赔的分文不剩。

  现在扣除日常花费剩下的6000多元,小俩口不由得感叹家庭理财实属不易,不敢再轻易投资了。那么像小新与小樱这样的90后小两口,应该如何规划家庭理财呢?

  1 着手规划

  当一个家庭成立时,理财这件事就由个人理财变为家庭理财了,情况也就会变得稍复杂一些。

  父母的赡养费、孩子的养育费、日常开支、家庭保障及自己未来的养老费等等,都要纳入理财规划中。

  首先,要先整理一下家庭财产,如有多少存款、多少投资、多少负债、多少固定资产、多少流动现金,清楚这些后再来制定理财规划。

  90后新婚夫妇要能主动去掌握一些必要的理财手段来稳定和壮大自己的家庭财务,提高抗风险能力。

  许多90后成家后,双方父母仍然紧握财政大权。其实,除非夫妻双方结婚后仍然保持典型的“月光族”消费特点,小两口还是亲自承担起营造新家的责任比较好。

  2 整合婚后财产

  结婚前,在个人理财阶段,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收入、职业特点和投资风格来确定投资理财的方式。

  结婚后,这些影响投资组合的变量都会发生变化,因而需要夫妻二人根据情况进行相应调整。

  举例

  男方婚前已经积累了20万元资产,其中6万元是投资于收益率偏低但流动性较强的理财产品中,而女方也偏好稳健投资,将自己10万元资产中的3万元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

  但在结婚后两个人的资产是30万元,其中9万元为低收益产品,这对一个收入稳定的新婚家庭来说并不合适,应该将更高比例的资金投向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才更适合这个新组建的家庭。

  3 合理开销投资

  开销部分:

  整合财产后,家庭总资产额基本已经确定,然后可重新制定家庭开销和投资规划。

  买房买车是很多新婚夫妇的首要任务。贷款购房的话,一般房屋贷款每月还贷金额银行要求不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但建议控制在30%以内。

  没有小孩的家庭,最好能把食物的花费控制在10%之内,置装费用控制在10%之内,交通及通讯费用控制在5%,娱乐支出控制在10%,杂项支出控制在10%内。

  这样一来家庭总支出为总收入的75%,每月可以留下25%进行投资。

  投资部分:

  首先,为了保证家庭生活不受突然变动的影响,家庭理财中必须留出一部分应急资金。

  应急资金大约为家庭月支出的3至6倍。随着家庭资产的不断增加,投资的金融产品也可以不断丰富。

  比如,

  可以选择汇融直销银行,年化收益率锁定在7.5%,安全稳健,值得信赖。

  4 积累育子费用

  孩子的教育经费是家庭中很大的一笔开销,需要提前制定计划。

  虽然现在有很多丁克家庭,但也有很多家庭坚持传统观念。因为育子理财具有时间长、费用大、弹性小等特点,因此需要及早进行规划。

  可以考虑专门开设“家庭教育金”,每年向里面存入固定的金额,除了孩子上学时需要钱,早教及相关兴趣班的钱也可以统一由这里面出。

  5 创造自我价值

  结婚后,新家庭的夫妻二人需要长时间的磨合与适应。因为双方都是独生子女,要肩负着比较重的家庭压力、工作压力和社会压力,加之没有兄弟姐妹帮忙照顾,更加需要合理的规划。

  除了要选对理财产品外,还要不断投资自我,增加附加价值,因为这比投资其他任何领域都要有更高的回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