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奥尔夫音乐公开课教案:《芝麻开门》

晨心国际奥尔夫教学法 2018-06-07 16:46: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歌词:

  芝麻开门快点开,我和弟弟一起来,我们不想发大财,只要玩具满口袋

  准备:

  材料准备:塑料储物箱两个,玩具若干,可移动门两扇

  乐器准备:双响筒

  操作过程

  1、讲故事,引出“芝麻开门”的咒语:隔壁家住着姐弟俩,有一天,弟弟上街去玩,在路上碰到了一个白胡子老爷爷,老爷爷告诉他,在一座山上,有一个山洞,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宝物。弟弟心想:如果能让我找到这个山洞该多好呀,我不想要金银珠宝,也不想发大财,只要将玩具装满我的口袋就好了。于是他回到家,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姐姐,姐姐也同意了,姐弟俩于是骑着马儿往山上走去。他们找啊找,终于找到了一个大山洞,可山洞的门紧紧的关着,怎么都打不开,怎么办呢?这时,姐姐突然想起了“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的故事,里面也有一个山洞,阿里巴巴只要说声咒语“芝麻开门”门就打开了,那么也来试试吧,于是姐姐大声叫到“芝麻开门”,只听“哐——”的一声,门缓缓的开了,姐弟俩开心极了,连忙跑进山洞,将玩具大把大把的往口袋装,不一会儿,只听见了一阵低沉的声音:“芝麻关门”门缓缓的就要关上了,姐弟俩一跑出山洞,门“砰”的一声就关上了,姐弟俩清点了自己口袋的玩具,发现有好多好玩的玩具呢,有小汽车,毛绒玩具,娃娃……,于是他们提着满口袋的玩具,高高兴兴的回家去了。

  2、重点重复姐弟俩是念什么咒语把门打开的?(芝麻开门)。是听到什么声音就赶紧跑出来的(芝麻关门)

  3、闭眼听歌曲

  4、拍手念、唱歌曲

  5、拿出双响筒,介绍双响筒在这首歌的使用方法

  6、教师做骑马的动作,到“门”前时念“芝麻开门”,当听到“芝麻关门”时,强调宝宝要及时出来

  7、宝宝分别听音乐做表演,看谁搬得快

  8、让宝宝说说他们进洞后会拿什么玩具

  9、拍手再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