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奥尔夫音乐公开课教案:《小羊咩咩》

晨心国际奥尔夫教学法 2018-06-07 16:50: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歌词:

  小羊咩咩叫妈妈,母羊咩咩的应他,跟着妈妈一道去,吃饱早回家。

  准备:

  材料准备:毛绒母羊、毛绒小羊、舞台一个、可爱小羊。

  乐器准备:手鼓、响板

  操作过程

  1、“手起”问好“宝宝好—”

  2、律动:闪烁小星

  3、复习:请宝宝上前做上一首曲目中体态律动的表演。提示家长鼓励和  宝宝答谢。

  4、引题:引出小羊,讲解小羊的外貌和生活特性:有一只小动物,它的头上长着两只角,小小年纪,就有白胡子里呢,它还张着一身白白的毛,最喜欢吃青青草了,宝宝猜猜,它是谁呀?(小羊)

  串讲歌词:小羊肚子饿的时候,总是咩咩的叫妈妈,母羊妈妈听到了,知道是宝宝饿了,就立即咩咩的回应小羊.然后母羊妈妈带着小羊一起去吃草,吃饱后她们一起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小羊是怎么叫的?一起跟宝宝学叫“咩咩咩咩”

  5、闭眼听一遍曲目:(收回所有道具)老师把小羊的故事配上了音乐,  我们一起来听听吧。为了很专心的听歌曲,我们要把眼睛闭起来。

  6、念唱歌曲:跟音乐拍手念一遍,再唱一遍,四拍节奏:好,请睁开眼  睛,我们一起来唱一遍这首歌。手起,注意间奏时手不打节拍,轻轻摇动  身体,(老师对宝宝的提示语:摇头),尾奏时继续拍完(老师提示语是  继续)

  7、乐器伴奏:出示手鼓,和着歌曲伴奏,一拍一动:我们会唱这首歌  了,现在可以用我们的乐器来给这首歌伴奏了。老师给你们带来的这件乐  器你们先听它的声音,看你们能不能听出它是什么。(把手鼓藏在身后  拍)对了,是手鼓,我们用手鼓给小羊伴奏。

  示范第一句。教师把乐器按宝宝人数放成一排,请宝宝有秩序的上前取乐  器。提示宝宝随意练习敲打、刮奏乐器,同时在老师说“收”时停止,和  着音乐用乐器伴奏,提示宝宝大声唱出歌词。请宝宝有秩序的把乐器摆回  老师面前,老师收回乐器。请宝宝坐在老师的位置,面对着家长进行乐器  的表演,老师在对面做提示动作。表演结束提示家长给予鼓励和宝宝鞠躬  答谢,并坐回自己的位置。同样进行响板伴奏的练习。

  8、体态律动:发小羊的玩具给宝宝,宝宝边听音乐边想象小羊和妈妈在  一起的情景,收回玩具,然后老师总结,并请宝宝分角色表演羊妈妈和羊  宝宝。宝宝带上小羊的头饰,先出场,他咩咩的叫妈妈,接着是羊妈妈来  应小羊的呼唤,然后一同回家。放歌曲做游戏的背景音乐(注意音量较  低)

  9、总结:宝宝坐回自己的位置,老师总结:小羊的歌曲我们会唱了,也  学习了用乐器给这首歌伴奏,还做了小羊的表演。小羊是我们的好朋友。  我们现在把好朋友小羊画出来,带回家,在家里让小羊和我们一起唱歌。  出示小羊图,提示图上小羊穿着雪白的衣服,请宝宝给空白的小羊穿上衣  服。介绍手工材料棉花,老师示范用胶水把棉花粘在小羊图上,注意保持  画的整洁。

  请宝宝上前取画,并放在妈妈身后。在位置上坐好,手放在膝盖上。

  10、手起,宝宝再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