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美容护肤手法的重要性

蜗蜗 2018-06-07 18:12: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皮肤也有呼吸功能。在干净的环境里,皮肤会很舒适、滋润;在雾霾天气中,与呼吸道一样,皮肤也很容易受伤。

  雾霾天容易导致的问题

  问题一:冒痘

  虽然一些雾霾的颗粒不会进入肌肤深层挡住毛孔,但是,这样的天气更容易生成角质,而且一些可溶于水的脏污是可以停留在肌肤毛孔中,堵塞毛孔通路,肌肤因此谁有不平衡,接连冒痘。

  问题二:过敏

  本身秋冬季节肌肤就容易敏感,接二连三的雾霾天更容易聚集侵害肌肤的毒素。而空气中悬浮物与肌肤的摩擦,也同样会导致肌肤过敏。

  问题三:黑头

  因为雾霾天气的原因,肌肤角质层变厚,油分积累,毛孔便会长很多黑头,在影响容貌的同时,还让毛孔变粗大,而毛孔变粗变大之后,就再也无法缩小了。

  问题四:肌肤暗沉无光

  角质增多再加上前三个肌肤问题的积累,肌肤表面发黄发暗没有光泽感,让肌肤的白皙明亮不再。

  解决方案

  ① 保护角质层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用于抵御外界不良因素侵扰,而位于表皮最外层的角质层则是发挥“屏障功能”的主力军。健康健全的角质层是皮肤最重要的第一防线,角质层中的角质细胞相当于砌墙用的“砖”,而细胞间脂质则相当于填充在砖块间并将砖块紧密连结的“灰浆”,把一层层角质细胞黏合起来。

  ② 出门前涂抹隔离霜

  涂抹隔离霜是个保护化妆、保护皮肤的重要步骤。涂抹隔离霜可将皮肤与彩妆产品进行隔离,给皮肤提供一个清洁温和的环境,形成一个抵御外界侵袭的防备“前线”。

  ③ 外出归来清洁肌肤勤洗脸

  身处在雾霾天气里,空气中的尘埃较多,这时脏污会容易飘落在我们裸露的肌肤上,沉积多了肌肤容易产生粉刺,堵塞毛孔易滋生细菌导致皮肤发炎。对过敏性皮肤的人,此时更应注意肌肤的过敏现象是否严重,外出归来后应立即清洗裸露部位的肌肤,注意清洁肌肤勤洗脸,特别是化彩妆和使用了隔离霜后,更要重视清洁工作。

  ④ 戴口罩

  在雾霾天气,口罩不但能防止粉尘颗粒进入呼吸道,还能防止灰尘直接接触皮肤。由于皮肤有静电作用,容易吸附灰尘,引起毛孔堵塞。所以在空气污染严重的天气里准备一个口罩也能为脸部肌肤增加一层防护网。 多喝水少熬夜喝水可以让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和黏液纤毛更加强壮,雾霾天气想要皮肤好就更要多喝水,并注意休息,不能让身体抵抗力因为熬夜、紧张等因素而下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