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当了妈妈之后才知道.......

网络资源 2018-06-08 11:23: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当妈之后才知道:原来以为和小孩没有交流语言的自己你也能哼哼哈哈跟宝宝说很多幼稚的话~

  原来看到这么点儿的小孩碰都不敢碰的自己现在也能抱得这么得心应手~真是应了那句话啊,孩子是妈妈一把屎一把尿带出来的,想想以前有些洁癖的自己这些算什么呢,屎尿蹭的满身满手都是常事,

  只会哇哇哭的宝贝儿自己竟然也能读懂她在表达什么,宝贝出生20多天自己能掌握这些技能也是够厉害的。

  当了妈妈才知道,曾经要求苗条而且挑食的自己,为了宝宝有好的口粮,努力多吃多喝,管它什么味道…

  在孕期的时候, 听说虾米皮和紫菜汤补钙,于是不顾原先讨厌的腥气,咕咚咚咚喝地很开心。而对于爱不释口的蛋糕呀,因为反式脂肪酸和糖筛的双重压力,连生日的时候都没敢碰一下。终于熬到宝贝生下来了,因为奶水问题而不得不天天喝油腻腻的猪蹄汤,什么身材啊,形象啊更是没有了。

  最怕的就是感冒发烧,即使是没有写孕妇禁用的药物,也是不敢大意。于是猛灌白开水外加捂被窝,就是不敢往嘴里放任何可能有嫌疑的东东。就像这次月子里由于常吃红糖,猪蹄这些热性东西又导致正在长的智齿周围牙龈发炎,整夜的牙痛还是不敢吃药。

  当了妈妈才知道,可怜天下父母心的真正意思,发现自己变的心好软,会比以前更容易落泪…

  宝宝第一次动了,高兴感动地会鼻子酸。宝宝不动了,又担心起来忧心忡忡。自己生病了难受得不行不会哼哼半声,只是当医生说可能对宝宝有影响时,眼泪就夺眶而出,自责后悔百般交集。

  当了妈才知道,可以为了孩子赴汤蹈火

  抽血那时候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每次还怕不准,要求医生尽管抽。怕疼的我知道顺产对宝宝好,所以自始自终坚定要顺产,阵痛那滋味这辈子再不想感受第二次了,当时疼的我眼泪直流,但是妈妈在身边不想看到我眼泪心里难受(这都是母亲的通病,看到孩子流泪都会红了眼眶)要了个苹果吃,没有阵的时候边吃边流泪还冲我妈他们笑。我想我这辈子没有这样过吧。

  当了妈才知道··吃个囫囵饭也要狼吞虎咽··还要争取时间多睡会啊

  当了妈妈才知道~自己对父母发脾气是多么的不应该、爸妈的心里是多么的痛~~

  当了妈妈才发现,妈妈是我最亲的人,

  生宝宝那天,当医生通知家属可以去产房时,所有的人都围着宝宝喜笑颜开,只有妈妈,眼里噙着泪水,直奔在产床上虚弱去看虚弱的我,因为妈妈知道女儿刚刚承受的煎熬。

  只有当了父母才明白爸爸妈妈的用心和辛苦,也真正明白为什么说只有父母是无私的。而当我们也成了父母后,才明白父母的无私不是可以让我们肆无忌惮无视或者不屑甚至厌烦的,当父母操心地唠叨,只换回我们没好气地厌烦时,他们心里的失落是我们无法体会的。父母年长了,也比我们所了解地更敏感脆弱了,所以说者无心的话,在父母心里是非常有分量的。也许外人的打骂羞辱都可以承受,而儿女的不耐烦和嫌弃却是最揪心的,所以当我们为人父母后,我想我们才能换位思考明白这个浅显却又非常需要在意的细节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