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当妈后,你有多久没做这8件事了?

网络资源 2018-06-08 11:37: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没当妈之前,你还是个温文尔雅的怀春少女,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享受着男朋友的浪漫和惊喜。一想到今后一家三口的温馨日子,心里就暖暖的、痒痒的……

  可是,自从孩子降生的那天起,你突然发现,跟你之前想的完全不一样!特别是在刚生娃的前两年,巨大的生活转变让你手忙脚乱:少女变成了少妇,整天有操不完的心;老公变成了老掌柜,整天气得你要死。

  更无奈的是,整天混迹于孩子的吃喝拉撒、屎尿屁中,很多事已经好久好久没做了……

  01

  好久没喝酒聚餐了

  美食对于女生的诱惑力,一点都不亚于漂亮衣服,毕竟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与爱情不可辜负”。平时跟朋友们的聊天里,总也少不了吃的,而且一有空大家就集体出动,吃吃喝喝,聊聊人生,谈谈感情……

  可是生娃后,每天最热衷的就是研究奶粉,研究各种幼儿辅食,研究宝宝多大可以吃蛋黄……偶尔有闺蜜打电话来约,也只能无奈推掉,毕竟自己还要带孩子呢,真的没时间去呀!

  02

  好久没做头发了

  对于很多女生来说,发型就代表了心情,内心温柔、优雅的时候,就拉个黑长直,很美很飘逸;心情阳光开朗的时候,就去烫个短短的卷发,轻松利落,整个人都精神……

  可是生娃后,怎么说呢,能保证及时洗头就已经很不错了。

  如果碰巧生了个闺女,那你的长头发就是她练习扎辫子的好工具,一会给你弄个歪辫、一会给你弄个丸子、一会给你辫个麻花……而且熊孩子下手没轻没重,揪得你头皮疼好几天。所以很多妈妈被逼无奈,干脆剪成短发。

  03

  好久没跟闺蜜们K过歌了

  没生娃之前,你肯定有三五首压箱底的情歌,平时练得特别好,一有机会就去KTV当一次麦霸,真音、假音、颤音都运用自如:“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爱可不可以简简单单没有伤害……”“小酒窝长睫毛,你最美的记号,我每天睡不着,想念着你的微笑……”

  生娃之后,就很少再去KTV那种聒噪的场所了,而且你的歌唱天赋,彻底埋没在了儿歌的汪洋大海里,一张嘴冒出的就是:“拔萝卜,拔萝卜,嗨哟嗨哟拔萝卜……”

  04

  好久没睡个懒觉了

  没生娃前,每逢周末或者阴雨天,肯定要在床上多赖一会儿,那种感觉甭提多惬意了……

  可是生娃后,一切都拉倒了!娃小的时候,半夜爬起来喂奶、换尿布就是家常便饭。

  娃大点就好了吧?不,熊孩子经常醒得特别早,有时候专挑你休班的时候早醒,然后爬到熟睡的你身边,抠你鼻孔、戳你嘴巴、拽你头发……

  05

  好久没旅游了

  女生都爱旅游,看到景点的优美照片就心向往之,曾发誓一定要去一趟西藏、一定要去一趟云南、一定要看看东北的雪……

  可是生娃后,就被拴上了一条无形的狗链,哪都去不了了。碰到粘人的孩子,一会看不到你就哇哇哭。有时候即便自己出去旅游了,也还是无时无刻不惦记着家里的娃,有没有哭呀,有没有想妈妈呀,有没有磕着碰着呀……

  06

  好久没买过新衣服了

  没生娃之前,买衣服只在乎好不好看,价格什么的都是其次的,买件大衣上千块都是小事。心情好的时候,喜欢逛商店买衣服,鼓励下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更得逛商店买衣服,安慰下自己。

  但是生了娃后,眼里就只有童装了,一到儿童服装区就拔不动腿,自动脑补孩子穿上这件衣服会是什么样。

  另外,整天跟熊孩子腻歪在一起,再好、再干净的衣服也不经折腾。你刚换上的裤子,下一秒可能就被尿一身;刚穿上带有各种小饰物的可爱上衣,一会就可能被孩子揪掉……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穿运动服吧。

  07

  好久没过二人世界了

  恋爱的那段时间里,有的是时间浪漫,俩人经常手牵着手,在街头走一走,等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还要坐在小酒吧的门口……

  生娃之后,感觉都成了一人世界了——娃的世界。全家人的热情、精力全都投入到了带娃工作中,整天累得够呛,至于牵牵手走一走这种事,没时间也没兴趣了……

  生娃对女人生活的冲击,真的很大,很多自己曾经的梦想、志趣都被迫放弃了,而且有些时候还得面对家人的抱怨和不理解,身心俱疲。

  所以真的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爸爸们,能对自己的老婆多点耐心、多点理解,毕竟老婆幸福了,孩子才能更健康地成长,整个家庭才能温馨和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