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产后抑郁是什么原因

网络资源 2018-06-08 12:21: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 内分泌变化的影响

  妊娠后期,孕妈咪体内雌激素急剧升高,黄体酮水平显著增高,但是孩子出生后,这些激素迅速下降,造成体内内分泌发生变化,从而影响高级脑神经活动产生抑郁症状.

  2. 妈咪或宝贝生病

  研究表明,疾病导致的极度紧张也会诱发抑郁症。产褥期的疾病或合并症给妈咪带来极大压力,容易诱发产后抑郁。如果小宝贝的健康出现问题,也会使妈咪的情绪极度紧张,容易引发抑郁。

  3. 家人的压力

  4. 睡眠不佳

  5. 经济原因

  6. 有些问题往往出现在产前

  产前诊断胎儿异常,妈咪担心宝贝今后能否健康成长。有些妈咪产前就曾患抑郁症,这样的妈咪容易在产后复发抑郁。还有的妈咪对是否要小孩的问题十分矛盾,或者由于某些家庭或社会压力才要的小孩,这样的妈咪在产后更容易心理失衡。

  10招打造妈咪产后好心情

  1. 产后忧郁可自愈

  如果你只是产后忧郁,那么你所做的一切就应该是放心地照料婴儿和做家务杂事,让自己的心绪放松,等待着身体对激素水平变化的重新适应。

  2. 创造健康的产后恢复环境

  当你从医院回家时,要限制人来看你。关掉你的电话,为自己创造一个安静、闲适、健康的休养环境。

  3. 清淡而营养的产后饮食

  吃营养丰富而又清淡的食物,享受被亲人照顾的亲情,感谢一餐一饭的营养和爱心。不要饮酒,不要喝可乐、咖啡等刺激饮品。

  4. 适度运动快乐心情

  新妈咪应该做适量的家务劳动和体育锻炼。可以出去散步,到室外走一走。这不仅能够转移注意力,不再将注意力集中在宝贝或者烦心的事情上,更重要的一点是体力劳动或体育锻炼,可以使体内自动地产生快乐元素,使妈咪的心情从内而外地快乐起来。

  5. 珍惜每一个睡眠机会

  只有在这个时候才知道睡眠有多重要。妈咪要学会创造各种条件,让自己睡个觉。有时候,即便半个小时的睡眠也能给你带来好心情!

  6. 帮助与寻求帮助

  一方面,新妈咪的家人应该充分了解新妈咪在产后将会产生的情绪变化及其后果,做好必要的准备,不要只顾沉浸在增添新宝贝的快乐中而忽略了新妈咪的心理变化。另一方面,新妈咪自己要学会寻求丈夫、家人和朋友的帮助,让别人知道他们如何能帮你度过这个时期。

  7. 自我心理调适

  学会进行自我心理调适,不仅能够应对产后抑郁,而且也是我们重返职场的必备素质。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如看杂志、听音乐等等,在自己的爱好中忘记烦恼。

  8. 换位思考,彼此理解

  9. 勇敢面对,科学治疗

  如果妈咪出现产后抑郁症的症状,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抑郁类药物,及时控制病情,不要轻视抑郁症对人的危害性。产后抑郁要根据每位妈咪不同的症状类型和严重性进行不同的治疗。

  10. 期望有好时光也有坏日子

  人生不仅有乐观、欢乐、成功、幸福等美好的时光和心境,也有悲哀、沮丧、痛苦、茫然、失败和不幸,关键是我们能否以乐观、健康的心态去对待我们所处的境遇。在顺境中要把握机遇,取得更大的进步;在逆境中要能够经受磨难以丰富自己的人生经验,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大的成功和幸福,才能在困难时刻泰然处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