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新妈咪产后的心理恢复方法

网络资源 2018-06-08 12:36: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有关临床统计, 产后 3个月内发生 精神 障碍 和 精神病 的 患者 比正常人群发病率高很多。产后3~7天内是发生精神病的高峰期,产后2周内发病率约占产褥期精神病的50%以上,产后4周内发病者约占产褥期精神病的80%,因此产妇在产后1个月内需要外在环境多给予精神和体力上的照顾,协助恢复。 产妇产后应有一个安静、舒适、生活方便的环境休养。丈夫和家人要多给予饮食、情感上的支持,精神上的爱抚,尤其是丈夫在此期要多付出些,给妻子创造一个心情愉快、适应妻子机体恢复的环境,顺利地度过产褥期,也是全家人的幸福。

  产妇在产褥期,还要负担养育宝宝的任务,所以要注意自己精神和心理上的调整,不要过分地苛责自己,室内乱些、脏点没关系,只是暂时的,不要过于要求与责怪你的丈夫和家人,因为大家都需要一个习惯的过程,主要是加强营养和休息,争取早日恢复健康。

  如果因为生活小节给自己和家庭带来不愉悦的气氛,对宝宝的幼小心灵发育是不利的,对孩子性格形成,在潜意识中埋下负性的一面,所以说母亲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当然一个美满和谐的家庭与做丈夫的努力也是息息相关的。

  1.郁闷;由于雌激素突然下降、身体疲劳和一些心理障碍得不到及时的派遣等原因,新妈妈常常会为一点小事不称心而感到委屈、甚至伤心落泪。这些症状大多数妈妈在产后一周内发生,并能自行恢复,但有些则可能发展为产后抑郁。因此家人给予新妈妈足够的理解、关心、体贴和照顾是非常重要的。

  2.乐观;不管是对育儿还是对于自我调整,新妈妈首先要抱有一个乐观的态度。

  3.幽默;幽默感是调剂紧张情绪,使妈妈更快适应新角色、新环境的有力工具。幽默感能减低你的愤怒和不安,使情绪变得轻松。

  4.社交;做了妈妈后不要整天都围着宝宝转,参加一定范围的社交活动,能保持你的头脑灵活和增加信息量,这也是新妈妈育儿智慧的一个来源。

  5.自控;人的情绪是受人的意识和意志控制的,妈妈们应学习怎样驾驭自己的情绪。任意放纵消极情绪滋长,经常发怒,将导致情绪失调,引起疾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