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居生活小常识

网络资源 2018-06-08 13:42: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沐浴露直接涂在身上容易残留

  洗澡时,如果直接把沐浴露或香皂涂在身上,很容易残留在皮肤上,长期下去会伤害到皮肤,甚至还会引起皮肤痛痒等过敏情况。

  【建议】使用沐浴露或香皂洗澡的时候,先用沐浴球打出泡沫,再抹到身上,这样做不仅节约用量,还能提高去污效果。另外,每周用一次猪鬃刷,可以有效去除身上的死皮,不仅效果比搓澡巾好,还特别省力。

  冲水不盖马桶盖,会将病菌带入空气中

  有专家指出,如果冲水时马桶盖打开,马桶内的瞬间气旋最高可以将病菌或微生物带到6米高的空中,并悬浮在空气中长达几小时,进而落在墙壁和牙刷、漱口杯、毛巾上(没有这个习惯的小伙伴在刷牙前记得把牙刷洗干净噢)。

  现在大部分家庭中,如厕、洗漱、淋浴都在卫生间里进行,牙刷、漱口杯、毛巾等与马桶共处一室,自然很容易受到细菌污染。

  【建议】养成冲水时盖上马桶盖的习惯。

  洗衣机强档比弱档节能

  很多人没注意,在同样长的洗涤时间里,弱档工作时,电动机启动次数较多,也就是说,使用强档其实比弱档省电,且可延长洗衣机的寿命,因为同样长的洗涤周期,“弱洗”比“强洗”的叶轮换向次数多。

  此外,洗少量衣服时,水位要适中。衣服在高水位里漂来漂去,缺少磨擦,不仅洗不干净,还浪费水电。

  【建议】使用强档洗涤,洗涤的水位要适中,另外,脱水时间也要缩短。一般衣物脱水2分钟就可以了,尼龙制品1分钟就够了。

  冻肉一定要冷水解冻

  放在冰箱冷冻室内的冷冻鱼、畜肉、禽肉等肉类,在用的时候,有的人常常用热水冲泡解冻后立即烹调,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

  因为肉类食物在速冻的过程中,其细胞内液与细胞外液迅速冻成了冰,形成了肉纤维与细胞中间的结晶体。这种汁液的结晶体是一种最有价值的蛋白质和美味物质。如果用热水解冻,不但会失去一部分蛋白质和其中的香味物质,更主要的是会生成一种称为丙醛的强致癌物。所以,冻肉一定要用冷水解冻或使其缓慢地自然解冻。

  【建议】科学的解冻方法是将冷冻的鱼、畜肉、禽肉类等食物放在冷水中浸泡或放在4℃~8℃的地方(如冰箱冷藏室),使其自然解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