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棉被怎么洗?

网络资源 2018-06-08 14:10: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面对如此厚重的棉被,怎么清洗比较好呢?已经到了晚秋时节,夏季的被子可以洗洗收起来了,很多时候,而秋冬季节的被子也需要清洗完毕,然后再实用。下面小编来向你介绍,不同材质被子的清洗方法!

  1、羊毛被清洗

  羊毛被的面料是纯棉防绒面料,是纺织工业的重要原料,它具有弹性好、吸湿性强、保暖性好等优点。但由于价格高,对非织造布的生产来说,使用不多,小编还是建议大家送干洗店清洗,只要这样,才能保证羊毛被的质量。

  2、羽绒被清洗

  一般来说被芯不用常洗,两三年清洗一次即可,可以水洗,也可送洗衣店干洗。在家水洗时,使用少量的中性洗涤剂,并彻底漂洗干净,不要留下洗涤剂的痕迹。洗后放在避光通风的地方彻底晾干。

  3、棉被清洗

  棉被清洗的时候,需要将被里,和被面拆开进行清洗,被面可以用洗衣机清洗,被里的洗过之后,需要多晒几天,朝着太阳晒三四天。进行车体的杀灭螨虫和细菌,如果棉被用的时间长了的话,会出现棉花板结,可以将棉花弹松,冬天就会更保暖。

  4、蚕丝被清洗

  蚕丝被分三层,从内到外为蚕丝、内套、被套。蚕丝与内套合成被芯,一般来 说不可水洗、不可干洗、不可氯漂。平时只需清洗最外面的被套即可。

  蚕丝被不能水洗或干洗,如使用时沾上污渍需要清洗时,请用专用洗涤剂局部清洗,放置在通风良好阴凉外自然风干。如果被芯不小心沾染了污渍,最好送专门清洗店处理。自己处理可用中性洗涤液擦拭脏污部 位,并于阴凉处晾干。

  5、纤维被清洗

  纤维被的清洗可直接放入洗衣机洗涤,也可用温水手洗。清洗时使用温和的洗涤剂,不要使用洗衣粉,洗涤时间不要过长,半小时为佳。可以用洗衣机脱水,但不能干洗。洗好后的纤维被要彻底晒干,否则在潮湿的夏季容易发霉生虫。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