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美术教育应该培养什么

天津乐奇美儿童美术 2018-06-08 16:15: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这个,应该是每一位学画画的儿童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但可惜,大多数家长对于美术教育并不了解,有些甚至还抱有下面这个想法:

  孩子坐不住啊,听人说送去学美术,可以磨磨性子,我就试了试。

  这个说明,家长对于儿童美术教育的理解,存在误区。

  那么儿童美术教育究竟培养孩子什么呢?

  儿童美术启蒙教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到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这一点,早已被专家们所证实。

  创造力、想象力、创意,这些21世纪最被看重的素质,都与美术教育息息相关。

  它可以最大限度的开发孩子的创造力,点燃孩子的抽象灵感,让他自由表现自己的创造性思维。

  千万不要犯这些错误:

  过分重视画画技巧,轻视想象

  有的家长因孩子画的不圆、不方而懊恼,这其实是没有从孩子的身心特点出发,忽视了孩子自身的需要和兴趣的培养。

  儿童画画哪里有什么技巧,它是经验的积累和总结,单纯教给孩子们绘画技巧,会把孩子吓跑的。

  孩子们画画是从不怀疑自己技巧的,他们没有不能画、不敢画的东西。

  再复杂的人物、景象,只要经过了他们的头脑,就会变得简洁起来。

  再简単的事物只要经过他们的手画出来,就会变的丰富起来,这就是儿童画。

  幼儿期是大胆的想象力开始形成的阶段,这一阶段大脑思维模式很容易形成并可永久保持,因此在幼儿美术课中培养幼儿的想象力是至关重要的。

  02

  恨不得孩子,马上进行技法训练

  部分家长曾问:  "老师,我们的孩子现在为什么不学素描,画石膏像,学油画,早起步早学会!

  家长们对孩子教育的迫切希望是可以理解的,但这种想法违背了幼儿自身的发展规律,忽视了幼儿的年龄特点和生理特点。

  儿童动作发展遵循从近到远的规律,动作发展从身体中部开始,越接近躯干的部位,动作发展越早,而远高身体中心的肢端动作发展较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