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14种促进新陈代谢新方法

Beauty + 2018-06-08 17:22: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介绍,感觉自己的新陈代谢太慢?让身体更有效地燃烧卡路里并不代表每天都要骑动感单车,或进行几个小时的举重训练。其实给冰沙中添加某种特殊配料或看一个搞笑的视频也能减少卡路里,为何不尝试这些经过实验证明有效的方法让你的新陈代谢动起来?

  1.用餐前先喝水

  一项在美国化学协会年会上发布的研究表明:每顿饭前喝2杯水曾帮减肥者们减掉平均15.5磅的赘肉。每天多喝水也可让你感到活力十足,尝试让自己的饮水量达能到体重的一半:例如150磅体重的人每天应该饮用75盎司的水。

  2.时刻动起来

  如果你的同事再没好气的警告你别再晃悠腿了,你可以解释说你正在做NEAT- 非运动活动。研究表明NEAT能帮你每天燃烧350焦卡路里。运动生理学家Tom Holland说“一些小的活动,比如爬楼梯、边走边打电话或坐在椅子上转来转去都算NEAT,总之每天要利用各种机会让自己动起来。”

  3.给冰沙中加入乳清蛋白

  当你在搅拌机里放入水果,冰块和其他配料做冰沙时,别忘了最后放入一些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的关键成分-乳清蛋白。斯基德莫尔大学的健康与保健系的Paul Arciero教授称“乳清蛋白可以促进卡路里的燃烧和脂肪的分解,帮助身体保持肌肉并使大脑产生饱腹感觉的信号。”所有蛋白质都能让身体产生热量,起到燃烧卡路里的作用,但乳清蛋白是非动物性蛋白质中最有效果的一种。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乳清蛋白使脂肪氧化和热效应的有效程度远高于大豆蛋白或酪蛋白。

  4. 每天来杯咖啡

  咖啡因可以加速中枢神经系统让它成为强有力的新陈代谢的推动者。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健康本·何根运动医学会的Amy Goodson介绍“咖啡豆具有抗氧化成分及其他真正健康的价值。不要喝倒满奶油和糖浆的咖啡,一杯普通的咖啡能带给你能量和抗氧化成分。”咖啡显示在运动中可以改善能量水平,在耐力运动中的测试效果尤为显著。喝咖啡还会帮助人更卖力的干活,工作时间更长。由此可消耗更多卡路里。

  5. 喝绿茶

  如果你每天平均喝三杯茶,考虑其中一杯泡个绿茶。绿茶富含抗氧化剂,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临床营养学期刊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在三个月内测试者们通过喝绿茶且每周再配合3个小时的适度运动,可使腹部脂肪减少。

  6. 用酸奶当零食

  酸奶中含有有益健康的益生菌。英国营养期刊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如果你是女性,吃泡菜或德国酸菜也会帮助你减肥。所有超重的男女测试者都进行了连续12周的减重食疗;半数人每天都吃一个益生菌片。试验表明,吃益生菌片的女性减重更多,并在随后的12周还在持续减重。但服用益生菌片对男性无效。

  7. 时常让自己笑笑

  先放下手上的文件和表格,快速找一个喵星人逗乐视频,你发笑的同时卡路里也在燃烧。国际肥胖期刊刊登的一项研究显示:当你发自内心的开怀大笑时,卡路里的燃烧程度会增加10%-20%,心率也会加速。开心10-15分钟会让卡路里多燃烧10-40卡。

  8. 每餐加辣椒调味

  当你想来点调味料,放弃盐瓶,撒点辣椒粉或辣椒酱吧。辣椒中的辣椒素可促进脂肪燃烧,每顿饭加1/2勺的辣椒酱就可以啦。

  9. 下午吃迷你加餐

  下午三点是每个人都饥肠辘辘的时候,如果你执意等到晚餐时候才开嘴,肯定会吃到肚皮撑爆才肯罢休。可如果下午吃点小加餐,晚上吃饭就不会吃过量。小加餐的摄入可以让你每次吃东西时都提高新陈代谢,你可以来点撒上浆果的希腊酸奶,或是水果配白干酪,或是抹上花生酱的苹果。

  10. 在沙拉里加点海鲜

  午餐或晚上吃个沙拉既有营养又解饱。如果能配上鲑鱼,你的新陈代谢就会加速运动。之前你已经见过蛋白质促进新陈代谢的效果,但是鲑鱼可以让你得到omega-3脂肪酸。试验表明,如果连续6周每餐都配鱼油,可以使瘦肌肉增加,脂肪减少。

  11. 站着打电话

  开电话会议时非得坐着才行吗?美国运动医学学院表示如果站着打电话可以让身体的卡路里翻倍燃烧!假设一个体重150磅的人,坐一个小时消耗的卡路里是72卡,但站着却能消耗129卡。绕着公司慢走一个小时可消耗143卡路里。

  12. 吃有机食品

  在食品店最好选择有机果蔬。含农药的果蔬有致胖性,会降低新陈代谢的运动。此外要购买干净,高质量的肉类。

  13.一口一口吃东西

  虽然这样做不会直接影响新陈代谢,但是狼吞虎咽的吃法会让你想吃更多。所以请放慢进食速度,拒绝狼吞虎咽。

  14. 关掉手机

  美国西北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当试验者在晚饭时暴露在智能手机,电脑或笔记本发出的蓝光下,就会增强饥饿感并且葡萄糖新陈代谢会受到影响。试验作者并不确定因果之间的关联性,表示需要更多试验去确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