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6种易反弹的减肥方法

网络资源 2018-06-08 17:31: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过度节食

  说到减肥,很多人的第一印象仍是吃得越少瘦得越快。短期来看,节食减肥确实可能会让体重下降,然而长期摄入热量过少会使得身体逐渐适应这种“低消耗状态”,身体每天对热量的需求会越来越低,等恢复了正常饮食后不仅会反弹,而且会让减肥越来越难。

  防反弹正解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一个成年男性每天应摄入的热量约为2250大卡,成年女性约为1800大卡,在减肥期间只需在此基础上减少300-500大卡即可,但每日摄入的热量一定不要低于你的基础代谢率,一般不低于1200大卡。

  02

  只吃单一食物

  吃单一食物减肥是很多人试过的方法,只吃黄瓜、苹果或者番茄……最开始可能真的有不错的效果,但长期只吃一种食物,由于摄入的营养不均衡,导致新陈代谢降低,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逐渐退化,对减肥和健康都不利。

  防反弹正解

  在保证热量摄入不超标的情况下,还要保证营养均衡,每天摄入12种以上的食物最佳,其中包括300-500克蔬菜,200-350克新鲜水果,肉类尽量选择鸡、鱼、虾等白肉。

  03

  一味拒绝油脂

  很多人在减肥期间面对油脂如临大敌,几乎是滴油不沾,殊不知长期不吃油很容易出现疲劳、水肿等症状,还会使皮肤干燥、没有光泽,容易长皱纹。而一旦恢复了正常油脂的摄入,身体就会开始拼命囤积脂肪。

  防反弹正解

  建议每天油脂摄入量控制在25-30克(3小茶匙),尽量选择植物油,少吃动物油和人造油脂,例如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坚果、橄榄油、菜籽油等。

  04

  不吃主食

  不吃主食也是很多人常用的减肥方法,但是你知道吗?碳水化合物是身体不可缺少的基础能源,如果身体缺乏能量供给,就会分解宝贵的肌肉进行供能,那么即使体重下降了,体脂率却没有降低,为反弹埋下伏笔。

  防反弹正解

  主食吃太多确实是让人发胖的一个原因,但也不能完全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最好每餐适量减少主食的食用量,并且尽量选择燕麦、紫薯、玉米等复合碳水化合物作为主食,这类食物不会使血糖波动太大,而且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快身体排毒。

  05

  没有达到减肥周期

  一个月就减到了满意体重,还没庆祝减肥大功告成,却发觉赘肉又渐渐长回去了?这可能是因为减肥周期太短,身体没有足够的时间适应。成年后,人体内的脂肪细胞数量不再发生变化,增肥、减肥,改变的只是脂肪细胞的大小。而脂肪细胞是有记忆的,一般细胞的更新周期是90-180天,如果减肥坚持的时间没有达到细胞更新的时间,脂肪就可能根据记忆重新长回到原来的地方。

  防反弹正解

  建议每次减肥计划都坚持90天以上,在每个减重阶段制定不同的目标,前期主要让身体适应减肥的需要,然后在中期时冲刺减肥,后期要保持减肥效果,千万不可“见好就收”。

  06

  吃减肥药瘦身

  对于抵不住美食诱惑又懒得运动的人来说,吃减肥药可能是最“简单有效”的减肥方法了。但实际上,很多减肥药只是通过让人腹泻的方式减掉身体的水分,并没有从根本上减少脂肪,还有的减肥药通过抑制食欲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这些方法都打破了身体原有的平衡,不仅容易反弹,对身体的伤害也很大。

  防反弹正解

  减肥没有捷径可言,通过吃减肥药变瘦只是短暂的,并不能让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最终还是要依靠每一餐的健康营养,适当增加一些运动量,长期保持健康的生活,才能让肥肉永远离得远远的。

  减肥只是一时的努力,

  保持好身材却是一辈子的事,

  只有远离错误的减肥方法,

  让健康的生活方式变成习惯,

  才能让反弹永远无机可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