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故事:笨猫与鼠(4)

网络资源 2018-06-10 14:23: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第二天黄昏,也就是笨猫被主人断粮的第二天黄昏。笨猫已经俩天没吃东西了,饿得肚子难受得很。笨猫正想找处角落,睡上那么一觉,借睡眠来驱散饿意,不想在橱柜下碰到了老鼠大灰。笨猫当既大喝一声:“呔!该死的老鼠,前天被你们害得好苦,这下我不灭了你,补足一下我的损失,我就不是猫生的。”

  老鼠大灰先是被笨猫地喝声吓了一跳,待见到笨猫那副色厉内衽的模样,不禁放声大笑道:“嗨!我说笨猫朋友,你先消消火,容我解释一下好吗?”

  “不行!”笨猫态度高傲原则坚定地说,“我妈说了,对待你们老鼠坏蛋,就是不能手软!”

  老鼠大灰怪叫了一声:“哟!笨猫朋友,今个你是怎么啦?你要知道,我家娘子最近准备生娃,我也快做鼠爸了,我可不想我的孩子失去一位父亲。再说咱们又不是仇人,还曾经是好友呢。你把我和我家娘子小灰都逮杀了,你以后,以至于你未来的猫崽,都不是失去了立功逮鼠地机会吗?”

  笨猫低下头,若有所思地说:“可是我前天被你所累,那块腊肉主人家收了回去,我却成了家贼了。你说怎么办?你要知道,我可为此饿了两天了。主人还骂我,说什么养猫多日,本想指望我驱鼠除害,不想却成了偷嘴的馋猫。”

  老鼠听笨猫这么一说,也有点同情般地说道:“笨猫朋友,这样吧,这次你先放了我,等过些时日,我家那些小家伙稍长大后,你就逮一个,反正我们老鼠都有超生,不怕绝后滴,逮个病弱体虚的拿到你主人家面前邀功,做个典型板样,这样就可以洗刷你的不白之冤了。”

  笨猫歪着头,有点诧异地望着老鼠大灰:“你啥得你的娃?”

  老鼠大灰不置可否,轻声叹了口气:“为了咱们的友情,我才出此下策嘛。”说完,老鼠大灰轻轻摇了摇头,一脸的可怜,心里却暗笑道:嘿嘿,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猫,这才是正理哩。

  笨猫不知道老鼠大灰心里所想,听老鼠大灰这么大义灭亲,有点感动地说:“谢谢你体谅我,但我现在实在是肚子饿极了。”

  老鼠大灰堆起笑脸,故作惊讶地说:“呀!您怎么不早说?走!主人家刚买了些小鱼在橱子里,我偷只出来,给你充饥吧。”

  “那可不行,要是再被主人瞧见,我不是连饭碗都丢了?”笨猫此时很精明地说。

  老鼠大灰笑了笑说:“没关系的,我会帮你望风的。”

  老鼠和笨猫握了握手,表示合作愉快。很自然,笨猫吃到鱼,而老鼠大灰再次成了笨猫的好搭挡,好朋友。

  从此以后,主人常见到笨猫辛勤地追捕老鼠大灰与小灰,只不过大都是有劳无功,直到有一次,笨猫终于抓住了一只老鼠大灰的娃,在征得老鼠大灰的同意后,笨猫把那只鼠娃咬死,叼到主人那邀功请赏去了。从此以后,笨猫大形象在主人眼里大为改观,笨猫也获得主人多次的美食奖赏。

  接下了,笨猫与老鼠的故事就一直持续下去,直到笨猫产下她的后代,继续传承着这样猫与老鼠的童话精神,直到永远永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