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故事:罗杰飞上了天(2)

网络资源 2018-06-10 14:37: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红脚乌鸦加快速度扇动翅膀,什么也不回答,眼睛里露出嘲弄的神色。它抬高头,利箭一般穿过罗杰左肩的上方,还不忘用它的利爪踩了踩罗杰,得意地怪叫一声,然后像一道永远涂不黑天空的小笔触那样很快变淡了。

  罗杰擦擦眼睛,叹息一声说:“我看过‘马踏飞燕’,没想到刚才差点儿变成‘鸦踏飞人’,好疼啊!”这种痛感却又让他感到高兴,因为他似乎变重了一些,他刚才还在担心:自己变成“轻轻男孩”,会不会轻得连各种感觉都会被风带走?

  也许只有重量才会让自己降落到地面上,可是晴空万里,没有雨水淋湿罗杰的衣服,也没有冰雹可以兜到口袋里,只有附近的几朵白云,看上去够大,却比罗杰还要轻。罗杰已经不想再白白地流眼泪,眼泪也有一点儿重量呢,他要珍惜身上所有的东西。他慢慢地走进云朵里,在里面踱来踱去,希望云朵能够打湿他的衣服和头发。这也算一个小小的游戏,在高空呆久了,不仅寂寞,还很无聊,不找些事情做做,真的会叫人发狂吧?

  云朵里的湿气还是远远不够,罗杰问自己:“轻轻公主靠湖水才慢慢有了重量,我呢?等不来雨水怎么办?我的肚子也越来越饿,天空里没有蟠桃园,也没有面包店,能吃的只有飞鸟,可是连一只红脚乌鸦都敢踩我,我又怎能去抓鸟吃?”他开始怀念妈妈做的饭菜,不够香,也不够辣,但能有什么关系呢?“我落下去以后,妈妈做什么,我就吃什么。谁能在天空里做一顿饭呢?哪怕做得再糟糕,也是最好吃的吧。阳光这样好,但不能吃,也不能喝,只有照到植物上,才会出现食物。”想到这里,罗杰越来越感到泥土和庄稼的宝贵,为自己曾经挑剔食物而感到羞愧。

  这种羞愧又让罗杰感到变重了一些,他突然得到一个办法:尽量去回想那些“沉重”的事情,说不定会帮助自己坠落下去。于是,他一件接一件回忆那些叫他后悔、难过和痛苦的往事……他真的开始朝下降落,而且越来越快,当他用力甩掉两只新鞋,才感到自己好像变成了降落伞,以比较安全的速度,恰好降落到儿童游乐场里原来那个蹦蹦床上。而罗杰的妈妈判断是新鞋带来的魔力,刚去买了同一牌子的新鞋,穿在脚上,打算学儿子那样玩一次蹦蹦床,飞到空中解救罗杰。没想到她刚站稳在蹦蹦床上,罗杰就安然无恙地落回她的怀抱。

  妈妈又惊又喜地哭起来,赤着脚的罗杰好奇地问:“妈妈,我的鞋你也能穿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