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媳妇最怕什么样的婆婆?

网络资源 2018-06-10 20:43: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超爱唠叨的无理婆婆

  婆婆妈妈聚集在一起本来就很爱七嘴八舌,但若是把范围缩小,只剩下婆婆对媳妇唠刀,这样媳妇还受的了吗?成天唠刀、八卦个不停,不顾媳妇爱听与否,就是要找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来自我过瘾,这种婆婆无理指数甚高。

  掌握家中一切的婆婆

  通常这种婆婆属于强势派,不仅在家中拥有主要发言权,还很爱以长辈自居,就像太后般「说什么就是什么!」媳妇必须听从他,不得有意。这类型婆婆可以从芝麻绿豆的小事情,像是衣服怎么摺才对、冰箱哪层必须放什么,一直到插手媳妇与儿子的夫妻关系,充满领袖与霸道的女王架式!

  没把媳妇当成家人的婆婆

  媳妇与婆婆通常要有良好的关系,一般有2种做法:一种是不要与婆婆太熟,因为不熟就难以点燃战火。二是要与婆婆亲密,像姊妹或真母女,培养好感情。但若遇到婆婆本身就对媳妇冷淡,或从任何举止裡都能发现他只把媳妇当成陌生人,那很明显的,这种婆婆没有把媳妇当成自家人,零亲情成分,当他的媳妇非常可怜,因为他并不认同你。

  把儿子当成宝贝的婆婆

  把 30 岁以上的儿子还当成小 Baby 在宠爱著的婆婆,也是很惊人的类型。因为这种婆婆心理绝对会对媳妇存有「你把我儿子抢走了」的心态,衍伸出婆婆嫌弃媳妇煮的菜,在众人面前说「难吃!」等胡闹行为。这要做好长期抗战的淮备,因为婆婆一看到儿子与媳妇关系好就吃醋,对媳妇来说非常累人。

  严重传统思想的婆婆

  有严重传统思想的婆婆,非常的一板一眼,他惯于用以前老一辈的观念来评判媳妇,看不惯媳妇的时髦,像是穿短裤;容不下一丝的口气不好,像是「妈,这个不可以再给孩子吃了。(口气稍微强硬)」一旦媳妇有这些情况出现,或是他看不惯的地方,就会气得牙痒痒!

  洁癖上瘾的婆婆

  爱乾淨不是一件坏事,但若是爱乾淨变成了洁癖的程度,就会有婆媳问题的产生。像是婆婆非常爱乾淨,但倘若遇上一个职场媳妇,没有太多的时间打扫到婆婆能接受的乾淨程度,就易有衝突产生。

  催问生子事宜的婆婆

  婆婆对于儿子的老婆没有太大的意见,只不过双方一结婚就希望媳妇赶快生孩子,让香火得以延续。但这种婆婆非常的心急,总是催问媳妇何时能怀孕?不会有避孕吧?没有顾及新婚夫妻还想要享有一点两人的甜蜜;若婚后时间更长,也都还没有孩子,这种婆婆就开始每天的催促 (用电话、到媳妇家),让媳妇无法喘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