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职场妈妈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

网络资源 2018-06-10 21:55:3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生育完之后,我们都脱离职场大半年,甚至惰性一来索性就选择离职。可我们都得知道,养育孩子是 一件漫长的事情,不仅需要体力,需要脑力,更需要消耗精力。有不少妈妈会纠结,是选择工作,还是选择家庭?

  我是一位职场妈妈,不管是怀孕,到小温馨的出生,一直到现在我依然还在我岗位上奋斗。职场江湖里有这么一句话——职场妈妈都是长着三头六臂、有着无穷精力的女超人。

  当然,我打心里佩服那些毅然决然选择做全职太太的。曾有人跟我说过,做了全职太太等于是丧失了与外界接触机会,也会容易把自己变成黄脸婆,跟不上丈夫脚步让彼此没有了共同语言。

  虽然听过很多很多负面的消息,但身边依然有许多全职太太全职太太不只是会做家务,更努力把自己打造成活出自己人生的女人。

  我觉得不管是职场妈妈还是全职妈妈,都是非常不容易的。对于职场妈妈来说,一方面,我们都要承担家务、照顾老小等职责;另一方面还需要在职场上摸爬滚打冲锋在前。也有鸡汤这么说:最励志的谎言就是你可以同时兼顾事业和家庭。

  很多人都跟我们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如果我们选择事业,家庭上难免会顾不了,只能二选一。确实,职场妈妈真的不容易当。也有人跟我们说过,孩子的头三年非常重要,如果可以一定要选择自己带,日后教育孩子才会更轻松一些。

  2

  不管别人怎么选择,对于我来说,我依然还是会选择工作家庭两不误,两者相加才是最完整的幸福。

  在城市里,很多女性平时上班,可她们依然把孩子和家庭料理得很好。她们懂得经营、学习育儿知识、多陪伴多关爱,给孩子塑造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环境。虽然平时爷爷奶奶带得多,可孩子对妈妈的依赖依然不会少。

  相信很多职场妈妈为了能兼顾工作和家庭,会把孩子交由老一代的人,或者找保姆帮忙带。白天工作,晚上或周末自己带。我一直坚信孩子留在身边才是最好的,每天一起床我就和小温馨拥抱、亲吻,一起清唱儿歌,学习古诗;晚上回到家她会围绕着我团团转,我们一起玩游戏、捉迷藏、逛逛小区聊聊心事等。

  只要是有质量的陪伴,孩子都是会感受得到的。晚上,我们一起享受着一段亲子时光后,慢慢入睡直到隔天的早晨醒来发现孩子幸福依偎在身边的模样。

  我想,作为职场妈妈的感受大概就是痛并快乐着。尽管内心有太多的不舍得,可只要给予孩子更多的爱和安全感,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团聚。有过这样的经历之后,相信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关系会更亲密、禁锢。

  3

  我有个闺蜜,生完孩子就出去工作了,孩子交给自己的父母带。在外半年,她一直忙着自己的生意,疏于陪伴孩子。后来,在她生意失败的时候,她突然决定放弃事业,选择回家做个全职妈妈。

  因为之前一直忙于工作,对孩子的陪伴又少,所以觉得非常愧疚。可现在孩子8岁了,已经长大了。他会的东西懂得事情很多,不再像小时候那般渴望我们的陪伴,他独立自主,还有自己的小伙伴。闺蜜在家每天停不下来,除了打扫卫生,就是洗衣做饭,日子过得了略微枯燥了些。

  她感觉到了寂寞,开始问自己:“好歹也是本科毕业,读了那么多书轮到现在在家洗衣做饭,值得吗?”在家她慢慢变得懒散,堕落,没有奋斗的意识,每天就等着老公和儿子回来。这就是目前她的生活,她很想改变却也力不从心。

  很多人都说,全职太太是风险最高的职业。一旦选择做全职太太,就没有收入来源,很容易对丈夫产生经济上的依赖。也有很多全职太太因为没有收入被老公嫌弃,甚至埋怨,最后产生抑郁症带着孩子一起跳楼自杀。

  所以,如果做全职太太一定不要轻易放弃进步、学习。我有个同事,刚怀孕就辞职了。原本我们以为从此以后,她就会过上皇后般的生活了。可她却并没有,而是开启了创业之路。

  我看到她的动态一直在飞,一有机会就出国扫货,帮大家代购做生意。每次她一要飞哪都会提前告诉我们,我们有什么需要的东西都会提前备注好给她。大家也非常信任她,支持她,现在她的生意做得是非常好。甚至她还在怀孕期间提升了自己的学历,让生活变得更充实。

  所以,平衡好自己的工作和家庭会让人更有幸福感。我很欣赏那些为了生活不断努力的女性,也佩服那些掌握了生活和工作的平衡术,把生活过得越来越精致的女性。

  4

  对于职场妈妈来说,最难熬的就是孩子母乳喂养的那些日子。我们加入了“背奶妈妈”一族,每次都要在孩子的哭啼中离开家。内心充满了千万个不舍,却也还是毅然决然得离开。

  有多少个瞬间,我们也犹豫过,徘徊过。可最终我们还是以坚定积极的态度克服掉了种种困难。所以,“背奶妈妈”虽然很艰苦,但更让我们充满自信和力量。

  人这一生,没有迈不过的坎,没有闯不过的关。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在两者之间放弃一个,因为养育孩子是我的事业,但并不是唯一的。

  有志者自有千计万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我也很庆幸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妈妈帮着我一起带孩子。当我们选择做职场妈妈时,少不了家庭成员的支持和理解。所以我非常感谢我的家人。

  生完孩子的那几年确实很辛苦,但能够支撑我们变得更强的也正是孩子。小温馨有时会跟我说:“妈妈,你不要工作了。”我会告诉她:“妈妈之所以选择工作,不只是因为金钱,更是因为在工作中妈妈变得越来越优秀,变得越来越充实。”

  小美说: 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在孩子面前,我们也是她模仿的对方和学习的榜样。所以请别放弃提升自己的每一个机会,别觉得工作和孩子之间只能选一个,也别过多埋怨和困扰。当你比别人多一点执着,奇迹自然就来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