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职场妈妈怎样兼顾工作和孩子

网络资源 2018-06-10 21:56: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很多职场上的妈妈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如果兼顾工作和孩子,说实话,在孩子2岁多上幼儿园之前,真的是很难的,要想上班,必须要依靠保姆和老人的支持。

  不过在孩子2岁多上幼儿园后,就可以工作和孩子兼顾了。这里有点小经验,跟妈妈们一起分享。

  1、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这个是最重要的,我们孩子1岁10个月就会使用筷子,2岁就会自己脱衣服,2岁半的时候就会穿夏天的衣服了;3岁半的时候周末就会在家帮着收拾碗筷、洗碗。

  有人要说了,那是你家孩子乖,肯干活。其实孩子都是爱干活的,只不过我们现在带孩子的人太多,剥夺了孩子动手的权利,渐渐孩子也不干了。

  2、学会等待孩子干活大人最难做到的不是替孩子干活,而是等孩子干活,因为等待孩子干活的过程非常漫长,有这个时间,大人早就干完了。着急出门的时候,孩子在磨蹭,家长一着急,就给干了。但是这个是个重要的过程,替孩子干活简单,但是孩子很难自立,而且会打击孩子的积极性。

  我们等孩子穿衣服最长的时间四十分钟:穿一件毛衣,一条棉裤,一双袜子。但是这个过程孩子是很高兴的,因为又学会了一件事,他很有成就感。大人需要耐着性子,耐心的给孩子这个成长的过程,毕竟你不能替代孩子一辈子。

  3、找私立幼儿园上学

  私立幼儿园从2岁就开始接收小孩,小孩到了幼儿园,又有了玩伴,吃饭也规律,同时学校的餐是根据孩子的特点来做的,营养比较全面,家长就不用做孩子的饭了。我们孩子小时候保姆带了一年,胆子特别小,后来去了幼儿园后,胆子越来越大越来越活泼,3岁那年的元旦,竟然当了他们班的小主持人,这个是我没想到的。

  4、带着孩子加班

  我们一直带着孩子加班的,他们幼儿园是早上8点到晚上5点。我们是6点下班,所以我找的幼儿园就在公司附近。早上送完孩子,可以早点到公司工作。4点50去接,5点10分就回公司了。带着孩子回到公司后,给他准备好吃的,玩的,图书,再准备个平板给放动画片。

  我们5点半例会,15分钟的例会,孩子就在外面自己看书。我们是IT公司,七八点下班是正常的,给孩子一个固定的小位置,告诉他这个地方的东西你可以动,别的地方的不能动,如果去别的办公室,必须跟所有的叔叔阿姨打招呼,不然就不允许过去,几次之后孩子嫌跟这么多人打招呼很麻烦,就不去别的办公室了。

  有人又要说了,你们孩子乖,待的住,要是我们孩子,早就跑没了。我们也经过了难熬的过程,中间一直跟孩子讲道理,别以为孩子小,讲道理他们听不懂,他们听的懂,能理解。

  5、多跟孩子沟通,让他了解家里的情况,孩子也是家里的一份子,他有这个权利

  我们孩子刚2岁的时候,他姑姑说他的衣服旧了,让他找我们买新衣服。我跟他说:宝宝,我们刚刚买完房子,爸爸妈妈现在没什么钱,我们能不能今年不买新衣服,明年再买呢?他姑姑再跟他说让他找我们买新衣服的时候,他就说我们买房子了,现在没有钱。然后去玩去了,根本不在这个问题上纠结。

  6、最重要的,一家人在一起孩子跟爸爸妈妈在一起,这个是最重要的,孩子的奶奶让我们把孩子送回老家,她帮我们带孩子,但是我跟孩子爸爸一直坚持把孩子留在身边,困难总是暂时的,但是这样的亲子关系是很难得的,错过了孩子的成长期,错过了跟孩子的交流,错过了让孩子的爸爸对孩子的付出,这个损失是很难弥补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