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职场妈妈怎样调整宝宝吃奶的时间问题?

网络资源 2018-06-10 22:10: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刚刚出生的宝宝,一般来说两个小时就需要喂一次奶,随着宝宝的长大,这个喂奶的时间也可以渐渐的延长。妈妈们一定要注意调节好宝宝吃奶的时间,让他们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当然,这个是急不来的,需要慢慢的改变,所以我们在准备重返职场前的半个月就需要准备了。如果妈妈的工作地点,离家里比较近,那么可以在上班之前一次奶,我中午休息的时候喂一次奶,下班的时候再喂一次奶。

  如果途中宝宝还是会有机会的情况,那么我们可以事先将奶水挤出来,放在奶瓶里面,这样也可以满足宝宝的喂奶需求。如果妈妈的工作单位离家里比较远,那么我们就要实现准备好,比如提前一天就将母乳挤出来放在奶瓶里面。现在有恒温的奶瓶呢,可以把温度保持在37℃左右。可以直接喂给宝宝,所以妈妈不用担心宝宝会饿着的问题。

  职场妈妈如何挤奶?

  要做“背奶族”,首先当然是挤奶。有的妈妈自己用双手挤奶,有的妈妈会选择挤奶器。这两者都是可行的,妈妈们觉得哪一种办法挤奶方便就可以选择哪一种。

  如果是自己用双手挤奶,先要洗干次双手,并准备好杀过菌消过毒的容器。接着,将姆指放在乳晕(即乳房深色的区域)上方,其他四指在下面托住整个乳房,然后轻轻挤压,使奶水流到容器中。当奶水不流时,放松片刻,再轻轻挤压。这样有规律的挤放动作进行三到五分钟后,再换另一边乳房挤三到五分钟。如此交替,将两边乳房奶水都挤出来。挤放时,手指不要滑动,以免不断的磨擦乳房,致使乳房皮肤受伤。

  如果选择用吸奶器挤奶,也要事先做好清洁工作。然后照吸奶器说明书进行即可。

  妈妈可以在上班前一两周开始练习,然后用挤出来的奶放在瓶子里喂宝宝。让宝宝习惯用奶瓶吸奶。

  上班后,无论工作多么忙,妈妈都应该保证每3小时挤一次奶。这样不但可以有效防止奶胀,同时也保证了泌乳量,使母乳喂养可以更好地继续下去。

  母乳应该怎么保存?

  1、室温保存

  初乳:27—32 ℃ 可保 存12小时。

  成熟母乳:15 ℃ 可保存24小时;19—22 ℃ 可保存10小时;25 ℃ 可保存6小时。

  2、冷藏保存

  0—4 ℃ 可保存8天,不要放在冰箱门上,要尽可能往里放。

  3、冷冻保存

  经常开关门拿东西的冷冻室,保存期为3—4个月。

  深度冷冻室保存期长达6个月。

  4、解冻方法

  先放冷藏室解冻,也可用冷水冲洗保鲜袋 快速解冻 ,逐渐加入热水,直至到哺喂温度,不要直接炉火加热,会破坏养分。

  解冻后的母乳不能再次冷冻。

  母乳冷冻后会有分层现象,这是正常的,摇匀即可。

  虽然现在工作生活节奏比较快,但是我们也不能忽略了宝宝的喂养问题。现在的科学已经非常发达了,以前不能解决的事情,现在就已经成为了一个小问题,宝宝和工作完全是可以平衡的,只要我们找对了方法,就完全没有问题。职场妈妈学会了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