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职场妈妈要如何坚持母乳喂养呢?

网络资源 2018-06-10 22:28: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妈妈准备上班之前,就应该让宝宝适应通过奶瓶喝母乳。由于妈妈上班一般都是8个小时,在这个期间,宝宝需要喝奶的话,只能用奶瓶喝了。 宝宝愿不愿意喝奶瓶?一次喝多少?这些都要事先观察好。

  准备好工具。宝妈在上班前,已经观察或者训练好宝宝用奶瓶喝母乳,那就该好好准备一下挤奶及储存母乳的工具了。挤奶工具有手动和自动两种,宝妈可以根据各人洗好来选择使用哪一种挤奶工具。挤好的奶需要冷冻储存,如果宝妈公司有冰箱还好,如果没有,那么宝妈需要提前购买便携式的冰箱用于储存。

  注意储存方法及储存时间。新鲜的母乳装入保鲜袋或者特定的罐子,需要及时放入冰箱冷冻。如果宝妈母乳比较多,那可以多挤一些,储存起来。为了辨别,可以贴上标签。奶水需要冷却之后,再冷冻。冷冻的母乳,可以保存3个月甚至6个月。冷藏的母乳则不能超过24小时。解冻后的母乳不能再次冷冻。

  母乳的解冻。冷冻的母乳从冰箱拿出来之后,要先用冷水充洗,如果不着急,可以让它自己解冻。如果着急,就加入适量温水,直至解冻。 然后加入热水,等待母乳达到适宜的温度。解冻后的母乳,要及时吃掉,否则其成分将会被破坏。

  如何保持奶水充足。上班后的妈妈,随着工作强度的加大,奶水可能会受到影响。但是,如果宝妈坚持3小时挤一次,每天挤两次,奶水的量是不会受到多少影响的。

  宝妈要注意添加营养。宝妈上班工作繁忙,下班还要照顾小宝,为了保证奶水质量和宝妈的身体,宝妈要多吃饭多喝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