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美术教案:《林中之王》

幼教资料共享 2018-06-12 10:15: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能大胆地表现老虎的基本特征.并尝试用变化头、身体、四肢位置的方法表现老虎不同的动态。

  2、添画森林、高山的背景,画面布局合理。

  活动准备:

  1.幼儿每人一支勾线笔,两人一盒水彩笔,猫的图片一张,各种动态的老虎图片若干,PPT课件。

  2、美术画册。

  活动过程:

  一、猜谜语引出活动。

  山中一大王,黄袍穿身上,虽然没兵将,一叫谁都慌。(打一动物)老虎是林中之王,今天我们就来画画林中之王老虎。

  二、观察图片,了解老虎的基本特征。

  教师遮住老虎和猫的头部,请幼儿猜猜,哪一只是猫,哪一只是老虎。幼儿自由猜测并讲述自己判断的理由。

  引导幼儿比较猫和老虎的不同之处。老虎额头有个"王"字,而猫没有,老虎的耳朵是圆的,猫的耳朵是尖的,老虎的鼻子大,眉毛呈倒八字,看起来比较凶,而猫一般不画眉毛。三、师幼互动示范。

  教师和幼儿互动示范画静态的老虎头,教师画老虎的头形,嘴巴和身体,幼儿添画老虎的耳朵,眉毛,鼻子和"王"字,进一步巩固幼儿对老虎基本特征的认识。

  探讨:如何画出老虎的不同的动态。

  教师:老虎会捕捉小动物,会跑、会走,一会坐下来休息,调皮的小老虎还会打架呢!那么这些不同动态的老虎该怎么花呢!

  四、欣赏PPT课件,大胆讲述不同动态的老虎的画法。

  教师根据幼儿的回答,变化老虎的头和身体的位置,以及四肢的位置表现老虎的不同动态。

  最后交代绘画要求,引导幼儿先用铅笔画轮廓,再用勾线笔勾边,最后涂颜色。

  五、幼儿在美术画册上绘画,教师巡回指导。

  教师引导幼儿变化老虎的头、身体、四肢位置,表现不同动态的老虎。

  提醒幼儿注意画面的布局,添画森林高山的背景。

  六、作品欣赏。

  展示作品,幼儿互相欣赏,说说谁画的老虎最神气。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