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给要学习编程孩子家长的建议

世界华人周刊 2018-06-12 13:34: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没有任何一种教育方式可以像编程一样

  如此有效地帮助孩子们建立自我批判意识

  给想学编程父母几点建议

  1、兴趣始终是第一位的

  没有任何一个兴趣爱好是适合所有人的,编程也同样如此。想让孩子学编程的基础就是小朋友有兴趣,愿意尝试。对于数学基础一般的小朋友,学习编程与学习奥数一样,其实应该谨慎选择。它会是一把双刃剑,如果使用好了,对于数学课程的理解会非常有助益,例如循环的变量、过程、分支判断等等,这些更高阶的一些数学概念对他未来的学习会有比较好的一个促进作用;但是如果产生更大的逆反心理,就得不偿失了

  2、别太急功近利

  学编程不像学音乐舞蹈美术这些,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对很多小朋友来说,编程有助于孩子逻辑思维的锻炼,系统观的形成,以及创造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但这些都是潜移默化的,需要有一个积累的过程。

  3、可以用在线课程试试水

  如果想让孩子对编程有一个系统的了解,看看孩子兴趣怎样,爸妈们可以找一些在线培训课程来学习,毕竟价格也不贵,我建议要按两个原则来选择。

  一看是否有完善的课程体系,能够让孩子持续的系统化学习。市场上有一些机构“拼凑”出的课程,实际上只是让孩子反复做小练习而已。性价比不高。

  二看是编程课程能否与其它学科关联,与学校的学科教育相呼应,提升单位时间的学习价值。小朋友们上学后的课外时间本来就不多,如果在编程学习中能融入数学、逻辑、几何、物理、甚至语文等其它知识,能大大提升学习的性价比。

  如果要推荐一家,核桃编程还是很不错的,它们的课程是一个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认知教育科学专家做的,很符合孩子的认知提升,课程设计遵循“楼梯式”缓步升级,逐步提升难度,很多孩子从一节课开始就很喜欢,并且兴趣持续高涨,到最后越来越专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