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北京入学记:辛酸·薪酸·心酸

家长帮北京站 2018-06-12 16:37: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难忘2018北京入学记,幼升小,不知道大家都经历了哪些难以忘记的故事?欢迎大家记录下这段时间发生的点点滴滴,于自己是为人父母的一种经历,也是孩子入学的一个转折点,更是一种带孩子共同成长的回忆和对后一届的经验分享。所以,2018年北京的征文又来喽!来铭记这个“燥热”的夏天吧,你准备好了吗?

  原文如下:[记录·2018入学记]辛酸·薪酸·心酸

  5.25打印了信息采集表,虽然不确定在哪个学校入学,但基本确定可以上学了。回想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其中的伤感和苦楚。

  二宝(在此说明一下,虽然是二宝,但她是我唯一的女儿,她妈妈是大宝)上小学是从去年开始准备的,北漂的我多少也听说过北京入学如何如何难,所以一开始我们就放弃了北京这条路,选择了天津。先是办理买房,接着办理人才引进落户,忙活了大半年,到了年底总算是搞定了。一咨询片区所在的学校,由于生源增加很多,我们不符合入学条件,无法上学,听到这个消息,我脑袋瞬间爆炸似的,打了若干电话,最终还是上不了,最后,只能试试最初放弃的这条路了。

  1.9申请办理工作居住证,审核的时间是漫长的,等待的心情是焦躁的,从年前等到年后,3.5工作居住证办理成功了。咨询相关部门,持有工作居住证,我们还需要哪些条件,给出的答复是需要公司所在地和居住地必须是同一个区域。我一看我的公司在大兴,居住地在海淀,不符合要求,再一看还有两个月就到了资料审核日期,连忙找了个朋友,借住他的房子,提交了居住地变更申请。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居住地址变更通过了。

  再次咨询相关部门,给出的答复是必须是70年产权的房子,我朋友的是商住两用房,这事怪我事先没有了解清楚,又赶紧找了个70年产权的房子,公司帮忙开的加急证明,办事单位特别给力(在此表示感谢),当天就通过了。跟相关部门确认这次是不是没有问题了,给出的答复是房子需要三年一学位,房主必须同意签知情同意书,朋友家的孩子马上上幼儿园,同意书是没法签的,我只好继续寻找房子。打了很多电话,看了很多房子,要么是房主不同意签知情同意书,要么是居住环境不太合适,直到遇到现在的房东(在此也特别感谢房东),听了我们的需求,很爽快的就答应了,当场订了房子,交了半年租金,然后跑去办理居住地址变更。接连几次的变更,惹得办事员也不乐意了,好说歹说,苦苦哀求下,才通过了(衷心感谢)。咨询相关部门,材料符合,等待5.7审核。走了这么多弯路,主要还是自己的问题,没有多方面的了解。

  5.7我早早的就带着资料(除房东需要提供的资料)过来排队审核了,我想的是,提前看看还有没有其他需要准备的,尽量只麻烦房东跑一趟。审核员告诉我,其他资料都全了,只差租房完税证明和知情同意书了。我赶紧联系房东,房东特别配合,下午就赶过来陪我办理了(再次感谢)。因为当天的号已经排完了,我第二天早早的又过来排队了,审核通过然后提交资料,登记信息。

  5.22收到短信通知,领取证明信,直接签字拿单子即可。5.23去小招办信息采集,六点五十到的,排的第四位,八点半开始采集的时候已经排了几十号了,采集很快就结束了,然后根据手机收到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信息采集系统完善信息。采集表里居住地所属乡镇填写错误,需要撤销重新申请。5.25下午,排的48号,我去的时候已经没家长办了,直接信息采集,五分钟搞定,然后完善信息,打印信息采集表。

  闲暇之余,不由感慨万分,费时,费钱,费心,将经历记录于此,一来见证孩子成长过程的点点滴滴,二来对情况类似的家长将来入学时的经验分享,希望能有所帮助。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北京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