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适合6-9岁儿童的编程入门读物

达奇达达的奇幻工房 2018-06-13 15:06: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年之计在于春,国际儿童图书日和世界读书日恰恰都在4月,又到了一个读书的好时段。近来,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开始学习少儿编程,投入其中感受到了逻辑与科技的魅力,很多家长也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尝试了解、接触少儿编程,锻炼创造力的同时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一方面,一些心急的家长担心孩子输在少儿编程的起跑线上,产生焦虑感;另一方面,国内市场培训机构定位各不相同,身在圈外的家长缺乏信息,难以分辨怎样才是适合自己孩子的课程。

  其实,可以从少儿编程读物开始,来让孩子们形成初步的概念,并确定大致的方向。但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所需要的书籍其实不能一概而论,那么,哪些读物适合让孩子在保持学习兴趣的同时,又可能实现少儿编程的入门呢?我们在咨询了多位资深软件工程师,又参考了美国CSTA(计算机科学教师协会)标准后,为大家整理了下面这8本少儿编程入门读物,想必会有一些适合你孩子的呢。

  《和孩子一起玩编程》

  这是一部由国内家长编写的少儿编程入门读物,书中的大部分内容几乎都设定了孩子们日常生活的场景,同时为了增强学习的代入感,内置了关于挑战和学习的闯关操作,让孩子透过“玩游戏”的方式,学习少儿编程,给予他们持续的学习动力;此外在思维和培养方式上,因为出自中国家长之手,或许会更贴近中国孩子的认知习惯。

  适合年龄:6-9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