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你如何根据孩子不同性格选择才艺班

邢襄教育 2018-06-15 15:32: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慢慢长大了了,当爹当妈的以为可以松口气了,然而举目四顾,却发现很多父母带着小宝宝已经冲到了前面:钢琴班、美术班、舞蹈班、外语课……层出不穷。要不要上?要不要都上还是选个两三样上?立刻就报名还是……还是……再等等?想必这些问题困扰着的不仅仅是父母,还有小宝宝。因为如果未来社会不整我几样菜一,那么不论是就业还是日常比拼,甚至朋友聚会,都会显得缺乏竞争力和格调。所以才艺班,还是推荐给孩子学则一下的,但是不同孩子有不同孩子适合的才艺班,那么如何孩子的性格来选择给孩子报什么才艺班呢?

  音乐:喜欢哼唱,有节奏感适合

  如果你的孩子平时对富有旋律的音乐会有特别的反应,常会啊、啊地叫,并挥舞小手。有时突然听到电视里传来一段音乐,立即会跟着唱起来。这类孩子一般开口说话比较早,并且喜欢学说大人的话。

  推荐科目:声乐(美声、民族等)或器乐(钢琴、提亲、二胡等)。

  美术:性格较沉稳,喜欢描绘事物

  这类孩子比较有耐心,并能完成技巧较高的活动,如拆装汽车、串珠子等,虽然这类活动在孩子们的游戏中常常进行,但只有为数不多的孩子能坚持到完成任务。

  推荐科目:绘画(素描、水粉、卡通、国画、油画等)、书法(毛笔、硬笔)

  棋艺:安静思考,喜欢探究理论和推导

  比较安静的孩子,特别喜欢比较以及探寻理论和推导,或者研究事物内在本质,譬如他能发现,妈妈包的饺子和奶奶不一样。所以像拼图一类的游戏,足以让他快乐地摆弄上几个小时。

  推荐科目:围棋、国际象棋或部分科学研究发明

  体育:喜欢打闹,喜欢竞技,不服输有韧性

  这类孩子可能是被认为最有活力的,他们好动,动作协调能力较强,注意力也不够集中,常常不是在跑就是在跳,即使在吃饭的小小间隙也不消停。他们无论是爬还是走路一般都要比其他孩子早,而日常生活中也喜欢活动,活力无限。

  推荐科目:武术、跆拳道等、游泳、球类、杂技等运动

  表演:喜欢模仿或展现,思路清晰

  这类孩子在人越多的场合,表现得越活跃,越希望自己是主角。当然这些孩子也有能够吸引更多人注意力的能力,譬如丰富的表情、手舞足蹈的样子以及高亢的声音等。

  推荐科目:表演、主持、相声、综艺、戏曲等。

  舞蹈:韵律感强,身体协调性好,常作出一些美感动作

  这类孩子常常会不自觉间做出一些很有美感的动作和姿态,如果听见音乐,常常不自觉的身体有韵律感的晃动。

  推荐科目:舞蹈、街舞、民族舞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