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两种适合孩子学习编程的图形化软件

HelloWorld少儿编程 2018-06-17 10:20: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之前有很多人问;利用scratch学编程和利用Minecraft学编程,对孩子的能力的培养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本文从客观的角度,给大家分析下两者各自的特点。

  Scratch

  Scratch是由MIT(麻省理工学院)设计并开发一种新的程序语言,可以轻易的创造自己的数码作品,用来创造交互式故事、动画、游戏、音乐和艺术。这款软件很适合8岁以上儿童使用,该软件已经完全支持中文界面,更方便使用,完全不用背指令,使用积木组合式的程序语言,让学习变得更轻松,并充满乐趣。通过scratch的学习,不仅能掌握编程的技能,同时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培养孩子独立学习、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在这个过程中,享受创造的乐趣。

  Scratch帮助孩子在使用其编写的程序的过程中学习编程语言和培养逻辑思维。

  孩子们可以通过 Scratch 表达自己,帮助他们发展学习技能,学习创造性思维,以及学习集体合作。

  Scratch加强他们对于程序设计流程的认识,从小培养对于程序设计的兴趣。

  Scratch功能比较丰富,涵盖了故事、动画、游戏、音乐和艺术等等各方面,只要孩子有创意,有想法,都能想办法在Scratch中实现,能够较好的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和分享意识,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

  MineCraft

  Minecraft「我的世界」是一款不能单纯用“电子游戏”定义的奇妙游戏。它没有剧情,玩家在游戏中自由建设和破坏,透过像乐高一样的积木来组合与拼凑,制作出小木屋、城堡甚至城市,甚至可以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它具有无限可能的创造性和游戏性。

  通过「我的世界」来学习并练习自己的编程技能,还可以跟其他小伙伴一起分享和讨论自己的作品,让这款创造性的游戏更具有创造力。

  MineCraft本身是一款游戏,而编程是一种大势所趋。通过MineCraft学习编程既可以让孩子们将自己的编程结果立即在游戏中得到展现,同时能够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将孩子的兴趣从玩游戏引导到编程上来,让孩子们保持探索精神和求知欲。

  孩子们在游戏中做出精彩的作品,分享给他的小伙伴。同时,我们也鼓励孩子们进行团队合作,一起编出更加好玩有趣的程序。

  我的世界开放了语言编程接口,可以使用真正的编程语言对其编程,编程的局限性小,可以自己增加想要的积木块,这是优于scratch的一大特性,实现任何想要的功能。但同时有具有一定的约束性,只能为这个游戏编写程序,实现搭建物体、制作效果、制作游戏、制定规则等操作。

  无论选择哪种方式,学习编程的思想总是不变的,即程序设计的方式进行思考,增强他们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总结一下学习编程的好处吧!

  编程能提升抽象逻辑思维能力

  编程思维影响着逻辑分析能力

  编程能培养孩子的严谨习性

  编程能增进解决问题的能力

  ……………

  当然编程的好处远不止这些,编程已成为国外的义务教育,全民编程绝不是一句口号,它能提升孩子的思维能力和编程技能。所有的一切都告诉我们,孩子能懂编程,才能成为信息时代的中坚力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