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不想缴学费如何教小孩学计算机编程

水手在挣扎 2018-06-18 13:00: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Facebook在2015年10月就启动了TechPrep项目,为URMs家庭提供学习计算机编程的免费资源。

  URMs是啥?Underrepresented minorities (URMs) — African Americans, American Indians/Alaska Natives, and Latinos(非裔、拉美裔)等,估计到2050年将占美国人口总数的50%,估计是美国社会未来就业的巨大问题。

  最近接触了一些孩子,他们读一年小学的学费都是20多万,而这类国际学校在国内在快速扩张,很快就可以装满上千个学生。突然想感慨一下,中国从来不缺为教育买单的家长,但将长期缺乏优秀的教师。

  目前我很愿意做少儿计算机编程的普及教育,但没有太多时间去教育不关心未来发展趋势的家长,虽然相信不少家长的孩子肯定会在10年后参加每年近100万的成年人编程培训大军,毕竟大多数人是要考虑职业和生活的,跟上面的那群孩子不太一样。

  一个合格的少儿编程老师的最基本特征:会技术,善沟通,懂小孩。技术水平不错的,在互联网公司写点代码,收入不低呀;善于表达的,随便做点销售也不差哟;能跟小孩子交上朋友可不容易,这估计是“复杂人士”唯一行不通的地方,孩子的敏感度不是你我能想象的。基本逻辑就是,你上便宜的少儿编程课程,值得吗?没人是个傻瓜呀。

  上便宜的,还不如用不缴费的吧,在facebook上查找techprep就可以进入到以下页面,全是免费资源,目前就只有英语和西班牙两种语言。

  这个页面的一小段视频,介绍“什么是计算机科学”,孩子天天玩你的手机,遗憾地是,你却从来没有正确引导过:

  用这句话做最后的结束:

  Computer programming is the art of telling a computer what to do through a set of instructions。

  通过一系列指令,告诉计算机做什么的艺术就是计算机编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