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让幼儿快乐的学习音乐

雅马哈音乐中心雅歌分中心 2018-06-19 08:48: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如何选择优质的音乐启蒙课

  音乐启蒙内容多种多样,针对不同情况,有不同的实施方法,并没有标准答案。但在实施的过程中,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关键因素判断是否更适合幼儿学习。

  1

  系统丰富的内容

  音乐启蒙不仅仅是学习乐器,在幼儿时期的音乐学习上,需要运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吸引幼儿的注意,提升幼儿的兴趣。如果仅仅是单纯地学习乐器技巧,或者单纯地学习乐理知识,这些都不能被称为音乐启蒙。

  而在内容的选择上,若有循序渐进的系统化学习,更有益于幼儿的音乐启蒙。幼儿时期的孩子长期记忆力较弱,需要一定量的重复练习来巩固知识。而如何在枯燥的重复中,不让幼儿失去兴趣,反而保有学习的积极性,这就需要音乐启蒙的过程中包含非常丰富的内容。这也是判断音乐启蒙课程优质与否的重要方面。

  2

  专业素养的教师

  音乐启蒙根本上来说还是通过和老师的面对面交流来体现。情感的表达本身就是人与人的沟通方式,学习如何进行情感表达更需要和专业的教师、信赖的家人朋友来进行。单纯依靠软件、教具物品进行的模仿,不能称为真正意义上的音乐启蒙。在课堂上,和朋友一起开心的唱歌,听老师的演奏,体会大家的表情,接受家人们的称赞等等,更容易让幼儿产生满足感。这才是音乐启蒙希望达到的基本目的。

  3

  重视听力的发展

  音乐启蒙的重要方面是重视幼儿的听力培养和发展,传统的乐器类学习,一般从识谱开始学习,也就是让孩子先记住五线谱,然后进行手指技巧的练习。如果丧失听力的培养,孩子没有固定音高感,不能判断音乐的调性、和声等,会影响后续更高层次的音乐学习。所以,优质的音乐启蒙也不仅仅是带孩子玩玩游戏,做做律动,更重要的是可以培养出孩子基本的听力能力,为后续专业的音乐学习打好基础。

  综合来说,适合幼儿的音乐启蒙需要首先要让孩子感到开心,并且可以培养他们,让他们的综合音乐能力得到成长。这也是雅马哈音乐中心的最终目标!

  雅马哈「幼儿」课程的教学方法是专为4、5岁的幼儿设置的,以最有效的方式培养孩子的乐感及综合的音乐基础能力,例如听辨DoReMi及认识音符的位置。拥有良好的乐感(音高感、速度感、和声感等)对乐器演奏有着莫大的好处。

  4、5周岁是孩子听力发育的黄金时间,因此我们为孩子创造美好的音乐环境,积极调动孩子的耳朵、嘴巴与手指,用听、唱、弹同时来感受音乐,培养他们喜欢音乐而积极参与音乐的个性,还有不凡的音乐感受力与创作能力。

  在弹奏的过程中,孩子们能逐渐掌握音乐知识,最终能够有自信地演奏各种音乐。具体来说,雅马哈音乐课程有以下优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