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挑选激发幼儿学习心理特点的钢琴教材

钢琴课堂 2018-06-21 15:38: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激发幼儿学习钢琴的兴趣重要于在老师选择的教材作用。要从种类繁多的钢琴幼儿教材中选择出适合幼儿生理心理特点、技术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教材课程。

  最常用的基本功练习的教学用书如:拜尔、哈农、车尔尼599等。但对于大多数入门的幼儿来说,由于这一类的教材纯技术性,严谨有余活泼不足,缺少趣味性,显然激发不起兴趣。可以到少而精的选择,但取消是决不能的,学习进度和了解掌握度要根据具体幼儿情况,添加方式要诱导循序渐进地进行。

  基本功教材除外,幼儿熟悉的中外儿歌也要多选择一些,要挑选那些旋律活泼、和声悦耳好听,标题和形象的图画音符大,印刷清晰的曲谱;曲子每一首都要技术清楚、乐理或音乐的重点;由于曲子都有有图画、标题,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就很容易,幼儿对颜色鲜艳,清晰、音符比较大,阅读起来容易的这一类的教材都很喜欢,有利于其从内心深处产生"我要弹"的要求,并能让幼儿保持良好的注意力和浓厚的兴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