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为初学少儿选教材《儿童钢琴初步教程》

钢琴人必读 2018-06-21 15:43: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儿童钢琴初步教程》



  在初学钢琴的过程中,最好是采用西方钢琴教材为主,中国钢琴教材为辅的选材方法。

  传统的钢琴普及大多使用的是在西方的钢琴教学体系下的教材,都以西方音乐的音乐课题和技术为主要内容,这样可以使琴童们从小就接受到西方音乐知识。但是,在中国环境下成长的孩子,学习钢琴的过程中没有本民族音乐的学习,必然是一个缺失和遗憾。

  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的《儿童钢琴初步教程》1-3册(简称“儿教”),是儿童钢琴启蒙教程里颇为实用的一套教程。这里面除了有很多生动的儿歌之外,还有不少中国民歌改编的小短曲如:新疆舞曲、内蒙民歌、打腰鼓、打夯歌、皖北民歌、东北民歌,还有法国民歌、德国民歌、匈牙利民歌等改编的小曲。多样性在这一套教材中体现得最为明显。

  这套教材非常适合在教授《汤普森简易钢琴曲》的同时,作为辅助教材来学习,以弥补“小汤”教材的不足。通过这套教材,可以使琴童在学习钢琴的同时,在曲目风格的多样性方面得到相当程度的拓展和丰富。

  此外,这套教材在技术特点方面也是遵照循序渐进的原则,在左右手同时从中央C练习的基础上,辅以断奏、连线的练习。一、二、三册的小乐曲加起来约有300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