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钢琴启蒙教学方法

温克尔曼钢琴 2018-06-21 15:48:0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现在越来越多的琴童选择钢琴学习,家长们也把孩子学钢琴的年龄提前了,大概4岁左右,家长就开始让孩子接触钢琴,但是往往效果差强人意。

  我们称4-6岁学钢琴的孩子为钢琴启蒙阶段,由于这阶段的孩子特有的心理构成,传统的钢琴教学势必会不适合,那么钢琴老师们应该选用怎样的教学方法,来留住这个阶段的琴童呢?

  第一、色彩

  传统的钢琴教材,大多是黑白,一页一页的五线谱,光看见就让孩子的兴趣失去了一半,这种情况要怎么解决?两种方法:一、换教材,二、老师在讲课的时候自己画。教材方面,市场上有色彩的钢琴教材有巴斯蒂安、雅马哈的一些教材、艺好学钢琴启蒙课的教材等,这些教材在制作上,采用了丰富的色彩,一下子就能抓住孩子的眼球。如果这些教材有些老师不认同,那么在备课的时候,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把要讲的知识点自己画出来,这样也会比黑白的教材吸引孩子。

  第二、卡通

  有些老师教学会倾向于使用小汤,当然,我们都是从小汤学过来的,并不是小汤不好,而是它不太适合启蒙阶段的孩子,我们那个时候学琴基本都靠家长逼迫,我们也是“听话”的一代,但是现在的孩子,思想都比较活跃,想吸引他们,除了色彩还要有他们喜欢的卡通形象,把孩子喜欢的卡通形象容纳到教材里,形象的展示每首曲子的意义,这样的教材才能吸引孩子的兴趣,让他们有持续学习的动力。

  第三、动画

  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国家也在大力提倡“互联网+”产业,所以把教材和科技结合在一起,就变成了电子教材。一套电子教材,除了涵盖了以上两点之外,还有动画在里面。儿童心理学研究表明,孩子对动画的处理要比文字快、记忆强,所以用动画的形式,不仅增加了教材的趣味化,更能提高互动性。

  第四、集体课

  对于4-6岁的孩子,他们的天性无法让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太长时间,所以一旦是一对一的教学,他们就会觉得枯燥、痛苦。反而小班集体课更适合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有同学在一起学习,会增加课堂的互动氛围,你一言我一语的,课堂氛围轻松,孩子学起来也快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