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好幼儿舞蹈课的9个秘诀

中国舞蹈网 2018-06-22 08:39: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 课前准备有律动或手指游戏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在教学活动开始时,如果没有课前准备活动孩子们很难集中注意力,有的做小动作,有的说话,很难进行教学,如果课前有一个律动,孩子们会跟着音乐节奏做律动,当音乐停时,孩子们会做的非常端正,等待上课,注意力一下集中,不需要老师无数次的强调。

  2. 运用新颖直观的教具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创设良好的教育环境,制作新颖直观的教具能够吸引幼儿的无意注意。一切新颖,直观,具体,形象和不变的刺激物都能引起幼儿的注意力。

  3. 善用语言, 吸引注意

  善用语言是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运用语言的技巧,提高孩子的注意,从而调动孩子在课堂活动中的学习兴趣的关键所在。教学语言技巧是教师艺术水平的标志,教师在教学中如果能够很好的运用语言技巧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调动孩子的学习情绪,对课堂的教学质量和效果具有重要的意义。

  4. 从幼儿的兴趣入手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关键是找到兴趣点,当孩子对事物发生兴趣时才有可能注意它。因此,要经常有目的 ,经常性发现兴趣点,让他们持续不断地产生兴趣,这样可以让他们保持较高的注意力。

  5. 适当的鼓励与表扬,促进幼儿注意的养成。

  适当的鼓励与巧妙的表扬,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增强自信心,要具体即时,表扬也是对幼儿行为的肯定,会激发幼儿的学习意识。这总做法适合幼儿的认知发展水平,它可以吸引幼儿把注意力指向积极地行为。

  6. 引导幼儿积极动手动脑,有助于注意的养成。

  让幼儿参与活动,通过游戏,操作,让幼儿积极动手动脑, 可以培养幼儿的尝试精神和主动探索发现问题的能力,更加集中幼儿的注意力。

  7. 利用多媒体教学,有助于幼儿注意力的发展。

  在教学中运用多媒体自制课件,从网上下载各种各样的图片和资料,这样提供给幼儿的教学资源不但更加丰富,而且让幼儿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加深了孩子对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多媒体动画技术也弥补了图片的不适,能激发幼儿的情感,使幼儿尽情地表现自己,发挥自己的表现力,展示自己的才华,更加有助于幼儿注意力的发展。

  8. 增加幼儿生活经验,丰富幼儿的知识,使孩子有一定的前经验,有助于幼儿注意力的发展。

  孩子先前的知识经验,会影响到他们目前的学习以及注意力。孩子们的知识经验非常丰富,当教师提问时,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举手,整节课融会贯通。如果孩子们的知识经验不足,整节课举手的寥寥无几,注意力非常分散。 因而在课前一定要丰富孩子的知识,让孩子与家长共同收集资料,促进当前的学习理解。

  9、培养倾听 ,发展注意

  良好的倾听习惯是幼儿学习中十分重要的素质,也对未来的学习与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倾听是有意注意的重要条件。课堂活动中,教师要逐步发展孩子的注意力,引导孩子安静倾听别人讲话,不打断同伴或老师的话,并进行思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